朝阳22万户居民用上优质廉价天然气

张旭

2020年01月08日09:45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朝阳22万户居民 用上优质廉价天然气

1月6日,中国石油辽河油田朝阳支线暨朝阳市天然气管网工程投产通气仪式在朝阳市龙城分输站举行,朝阳市民盼望多年的天然气管网工程正式通气运营。以此为标志,朝阳市正式结束使用车载天然气的历史,市区22万户居民用上了更优质、更廉价、更安全的长输管道天然气。

此前,朝阳市区管道用气为车载天然气。朝阳市天然气管网工程投产通气后,有效降低了天然气供气成本。目前,朝阳市政府决定,朝阳市区居民管道天然气终端销售临时价格拟定为每立方米3.48元,实行阶梯价格制度。非居民管道天然气实行市场调节价格制度。按此运行一年后,朝阳市将按法定程序,制定居民管道天然气用气正式价格。

朝阳市天然气管网工程投产通气后,将继续抓好相关后续工作,逐步扩大供气范围,推动管道天然气向各县延伸,让更多的群众受益。

(责编:尹柏寒、汤龙)

精彩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