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岭近150万人受益农村饮水安全工程

狄文君

2020年01月08日09:24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铁岭近150万人 受益农村饮水安全工程

1月7日,记者从铁岭市政府获悉,2019年,铁岭市通过实施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受益人口达149.75万人。至此,全市农村饮水集中供水率和自来水普及率均达73.2%,全面完成集中供水率73%和自来水普及率68%的任务要求。

铁岭市将农村饮水安全工作作为脱贫攻坚的重点工作之一,列入全市民生实事。2019年,铁岭市多方筹集资金1.6亿元,解决了6个县(市)区67个乡镇、200个村的饮水安全问题,新建和改造工程170处,受益人口达28.7万人。

为确保农村饮水工程建得成、管得好、长受益,铁岭建立了市县两级地方政府的主体责任、水利行政部门的行业监管责任和供水单位的运行管理责任“三个责任”,并全面落实农村饮水工程运行管理机构、运行管理办法和运行管理经费“三项制度”,签订了市县两级政府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和运行管理责任书,强化水利行业监管责任,全力确保农村饮水工程良好运行。

(责编:王斯文、汤龙)

精彩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