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风行动、志愿助残”阜新市助残志愿者协会精准扶贫

2020年01月08日12:11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光阴似箭,岁月如梭,辽宁省阜新市助残志愿者协会迎来了第六个年头。在大家的努力和坚持下,让我们生活在一个充满爱的世界里,无论贫穷富贵,无论是关爱他人还是被他人关爱,我们依然觉得很幸福。

暖风行动,志愿助残,大道至尚,与爱同行。面对农村建档立卡残疾人贫困户,助残志愿者协会精准扶贫、精准助残、精准施策,组织广大助残志愿者广泛参与捐款。聚微爱为大爱,轰轰烈烈的帮助农村残疾人贫困户。

太平公安分局建设派出所连续五任民警帮扶失明老人40余年。余警官是第五任帮扶失明老人的民警,已持续帮扶了18年。

辽工大助残志愿者大队免费为残疾人书画艺术班的学生授课,为书画艺术班的学生们带来了丰富多彩的文化生活。

第六人民医院志愿者大队免费为残疾人体检,让残疾人能及早了解自身健康状况,为疾病预防、治疗和康复提供相关依据,从而提高生活质量,乐观、幸福地生活。

最美助残志愿者姜超老师组织残疾人阳光艺术团,教歌、编导节目让他们的业余生活多次多彩。

阜新银行助残志愿者服务大队长期为残疾人提供热情服务,开通绿色通道。

中国电信志愿者服务大队为残疾人开设个性化服务体系,专门面向残疾人提供的一种优惠服务。

助残志愿者协会去星之家孤独症托养中心慰问孤独症孩子们,更深的了解孤独症儿童的生活.让我们与孤独症儿童心相连、爱相连。

在帮助农村建档立卡残疾人贫困户中,几年来各助残志愿者服务大队共投入资金34万余元,帮扶残疾人贫困户400多户,涉及到10余个乡镇,100多个村,累计出动车辆300多台,参与的志愿者1万多人。

阜新市助残志愿者协会在上级主管部门的支持下、社会力量的帮助下已成为一支拥有150余个助残志愿者大队、助残志愿者总数超过万人的社会组织。

扶残助残,手足同行!残疾人作为特殊群体,需要我们用心灵去倾听、用爱心去抚慰、用关怀去照料、用理解去沟通、用真诚去靠近、用大爱去感动、用美好去召唤、用行动去互动。

更愿意与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共同携手,用大爱筑就残疾人的幸福生活!

(责编:邱宇哲、孝媛)

精彩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