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国新四大男高音”辽宁省“声之韵”新年音乐会在辽宁卫视播出

2020年01月03日09:38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2020年1月1日, “2020年‘中国新四大男高音’辽宁省‘声之韵’新年音乐会”精编版本在辽宁卫视播出——韩蓬献上慷慨激昂的《精忠报国》,薛皓垠咏唱苍茫的《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王传越饱含深情的《怀念战友》,石倚洁充满柔情和爱恋的《乡音乡情》,让现场观众产生了强烈的情感共鸣。

“中国新四大男高音”辽宁省“声之韵”新年音乐会由辽宁广播电视集团(台)主办,辽宁经典音乐广播FM95.9策划统筹,辽宁艺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辽宁网络广播电视台有限公司、辽宁乐韵传媒有限公司承办,由经典音乐广播FM95.9总监、国家一级导演、资深音乐人晓君担任音乐会的艺术总监和导演。音乐会由晓君和辽宁卫视主持人薛琳联袂主持,还特邀来自上海歌剧院的中国著名指挥家林友声执棒本场新年音乐会。

音乐会在激昂的交响乐《走进新时代》的序曲中拉开帷幕。《走进新时代》是专门为辽宁省“声之韵”新年音乐会创作的交响序曲,由晓君和著名作曲家邓建明共同创作,展现了中华儿女热爱伟大祖国、讴歌伟大时代、奉献伟大事业的精神风貌。

“中国新四大男高音”先后登台,而后,中国新四大男高音同台合作,献上了一组经典的意大利歌曲,高潮迭起,惊喜连连!台上的歌唱家飙high C,飙完high C飙气息!台下的观众喝彩不断,尖叫声此起彼伏。

酣畅淋漓的意大利歌曲结束后,是交响乐《守望》。《守望》是根据辽宁广播电视台经典音乐广播FM95.9创作的三集广播连续剧《好大一棵樟子松》原创音乐改编的一首交响序曲,该剧荣获中宣部第十四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好大一棵樟子松》是根据已故阜新市彰武县阿尔乡镇北甸子村党支部书记、德耀中华--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董福财先进事迹创作的三集广播连续剧,讲述了董福财带领北甸子村民栽树治沙、修路致富的故事。

欣赏完《守望》后,是《在那遥远的地方》、《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鸿雁》、《我爱你中国》等一组中国歌曲联唱和《重归苏莲托》、《三塔露琪亚》、《负心人》、《缆车》等一组意大利歌曲联唱。

在加演环节中,“中国新四大男高音”演唱了歌剧《军中女郎》经典唱段《在欢乐的节日里》、《我的太阳》,歌剧《图兰朵》经典唱段《今夜无人入睡》以及音乐会的经典保留曲目《饮酒歌》。张莉莉、梁莹、贾坤、刘博四位女高音歌唱家与“中国新四大男高音”共同演绎《饮酒歌》,伴随着《饮酒歌》的优美旋律,歌唱家们翩翩起舞,现场气氛达到最高潮,在视觉和听觉的双重冲击下,观众被带入艺术审美情境中,追忆从前,感受当下,憧憬未来。

(责编:汤龙、孝媛)

精彩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