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赫新年贺词:对2020奥运年满怀信心

姬烨、吴书光

2020年01月03日13:40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巴赫新年贺词:2019年为未来设定方向 2020奥运年满怀信心

  新华社北京1月2日电(姬烨、吴书光)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1月1日发表新年贺词,表示2019年为未来设定了方向,而展望2020奥运年也将满怀信心。

  巴赫回顾了令人难忘的2019年,他说,2019年,国际奥委会举行成立125周年大会,庆祝顾拜旦复兴奥林匹克运动会,并为国际奥委会新总部奥林匹克大厦揭幕。

  在落实《奥林匹克2020议程》,以及加强可信度、可持续性和青年三大支柱方面,2019年也有成效。比如在增强奥运会长期公信力上,从头到尾改革了申办程序和奥运会组织方式;成立未来奥运会主办地委员会;完善了奥运会东道主遴选过程。

  为了维护体育的长期信誉,国际奥委会最近承诺了一项1000万美元的行动计划,加强对干净运动员的保护。

  随着《奥林匹克2020议程》的实施,国际奥委会已将可持续发展作为核心要素。从用回收电子产品制成奥运奖牌,到用可再生能源为奥运会提供动力,并使用零排放车辆等,都是这一要素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突出体现。

  奥林匹克频道是又一具体成果,自2016年推出以来,它已经成为与年轻一代建立联系的平台,视频点击量超过26亿。社交媒体上近80%的受众年龄在35岁以下,与目标受众年轻人产生了共鸣。

  巴赫感谢合作伙伴对奥林匹克运动的信任和信心,“这些赋予奥林匹克运动前所未有的力量和稳定性来执行其使命,让我们满怀信心地展望2020奥林匹克年”。

  2020年将以洛桑冬季青年奥运会开启,这是冬青奥会首次来到奥林匹克之都。

  当2020年东京奥运会开幕时,超过一半的世界人口将关注本届奥运会。奥运会始终是运动员及其运动表演的全球平台。巴赫说,我们坚决反对体育日益政治化,唯有如此,才能完成在和平竞争中团结世界的使命。正如历史所表明的那样,这种体育政治化不会带来任何结果,最终只会加深现有分歧。

  巴赫最后预祝2020年东京奥运会取得成功!

(责编:邱宇哲、汤龙)

精彩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