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警托举电线40分钟 市民拍下暖心一幕

2020年05月15日09:34  来源:沈阳日报
 
原标题:辅警托举电线40分钟 市民拍下暖心一幕

  5月14日11时49分,在铁西区奖工街北二路附近,一根横跨马路的电线脱落,拦住了过往车辆。此时,沈阳公安交警铁西大队三中队辅警何迪巡逻正经过此处,为了避免车辆剐断电线引发事故,他赶紧跑到马路中央,双手将脱落的电线托举起来近40分钟,保证了车辆正常通行。

  经记者了解得知,事情发生时正值中午,外面的气温将近30℃,何迪托举着电线在阳光下站了不到10分钟,汗珠就开始顺着脸颊往下淌,托举电线的双臂也因疲劳开始颤抖。几名行人见状主动上前帮忙,其中一男青年还将一个绿色方便袋系在电线上,以提醒过往车辆注意。考虑到大家的安全,何迪将他们劝离现场,独自一人托举着电线坚守在马路中央。就这样,何迪托举了近40分钟,直到相关单位的维修人员赶到现场。

  此时,何迪也没顾得上休息,他一边疏导车辆通行,一边保护着现场维修人员的安全。

  何迪双手托举电线的场景感动了过往的行人,他们纷纷拿起手机拍下这暖心的一幕,并上传到网上。

  网民纷纷为这位烈日下用双手托举电线的沈阳交警点赞。有网民留言道:“感谢这位敬业的辅警,他用自己的付出为我们平安出行保驾护航!”

  沈阳日报、沈报全媒体记者 吕良德

(责编:王斯文、汤龙)

精彩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