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口鱍魚圈完成兩輪核酸檢測 除已報告的病例外其余均為陰性

2021年05月17日20:31  來源:人民網-遼寧頻道
 

人民網沈陽5月17日電(湯龍)5月17日0時至19時,遼寧營口新增2例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其中1例為無症狀感染者轉歸)。當晚20時,營口市召開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通報相關情況。

新增確診病例孔某某,男,31歲。5月5日上午10時自駕車至金色童年攝影基地取照片,停留30分鐘﹔5月5日-16日期間去過學府花園、自貿區管委會、盧屯鎮鸞窩蔬菜大棚和蓋州市潤澤山庄公司貓爪溝。5月16日經鱍魚圈區中心醫院核酸檢測,結果呈陽性,隨即轉運至營口市第三人民醫院進一步診斷治療,5月17日經省市專家組會診,定為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普通型。

營口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副主任李岩介紹,在沈陽市公布確診病例某某在鱍魚圈區期間的行程軌跡后,營口市第一時間開展流調排查,對華君溫泉度假酒店和李記海鮮燒烤店以及金星盛達果蔬生鮮超市進行終末消毒和封控管理,同時採集環境樣本125份,並對相關43人集中隔離、核酸檢測,結果均呈陰性。

營口市集中力量排查涉及在鱍魚圈區停留4小時以上的21.2萬條手機號碼信息。截至目前,營口市其他縣區共排查9.5萬人、集中隔離298人、居家隔離9.47萬人,核酸檢測8.6萬人、結果均呈陰性。

在鱍魚圈區第一輪全員核酸檢測基礎上,營口市於5月16日完成鱍魚圈全區47.89萬人次的第二輪全員核酸採樣工作。截至5月17日15時,檢測工作已全部完成。除今日新增的1例確診病例外,結果均為陰性。從今天開始啟動除鱍魚圈區外全員核酸檢測,截至今日15時已完成採樣42.44萬人次,已回報結果18.6萬人次,結果均為陰性。

目前,營口市已委派一名市委常委專項負責跨地聯動、信息通報等工作的指揮調度,及時將相關信息橫傳其他城市,避免疫情向外蔓延。截至目前共發布協查函14封,涉及6省5市1個自治區。

(責編:王斯文、湯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