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本网原创

营口:百名小学生钢琴合奏《唱支山歌给党听》

2021年07月03日09:24 |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沈阳7月3日电 (汤龙)7月2日晚5点30分,在辽宁省营口市东北钢琴乐器有限公司厂区内,《唱支山歌给党听》优美的旋律,从100名小学生的指尖流淌出来……

钢琴合奏现场。营口市委宣传部供图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展现“乐器之都”辽宁营口的深厚文化底蕴,丰富广大少年儿童的精神文化生活,营口市举办了“童心初心·童年百年”——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名少儿钢琴演奏会,以百名儿童弹奏百架钢琴的方式,献礼建党百年。在演出现场,百名少儿钢琴演奏、钢琴独奏、双钢琴演奏、二胡钢琴合奏、钢琴配乐诗朗诵等多种形式,用一首首赞美党的经典音乐,表达对建党百年最真诚的祝福。

钢琴合奏现场。营口市委宣传部供图

营口,是与北京、上海、广州并称的“中国四大乐器生产基地”,新中国成立后,第一架出口钢琴“东方红”钢琴就是从营口走出国门。东北钢琴是“辽宁制造”为国争光的缩影,目前,辽宁营口东北钢琴生产的“诺的斯卡”钢琴不仅保持着年出口6000架三角钢琴的中国纪录,而且与德国“斯坦威”钢琴和日本“雅马哈”钢琴共同占据着国际市场保有量的前三甲,是东北老工业基地一张琴韵悠扬的文化名片。如今,“老字号”东北钢琴正在辽宁省委、省政府支持下,打造东北钢琴乐器文化产业园这张新名片。

钢琴合奏现场。营口市委宣传部供图

这次活动的策划者,营口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市教育工作委员会书记吴杰对记者说,这次“童心初心·童年百年”演奏会,不仅是一场未成年人向建党百年表达祝福的演出,更是一次生动的传承理想信念的教育活动,在充满正能量音乐声里,让孩子们懂得自己未来的使命和担当,有利于他们成长为国家和民族未来事业更需要的人才。

钢琴合奏现场。营口市委宣传部供图

(责编:邱宇哲、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