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艾倫首次當選CBA全明星票王

2021年03月01日08:15  來源:沈陽日報
 

CBA第三階段聯賽開打前夕,CBA官方公布了本賽季全明星賽首發陣容。在北區首發陣容中,遼寧男籃佔據四席,在南區的首發陣容中,廣東隊也有4名球員入選。在所有球員中,遼籃控衛郭艾倫以231553票高居榜首,這也是他職業生涯中首次成為全明星票王。

本次投票歷時三周,最終,遼寧男籃的郭艾倫、趙繼偉、張鎮麟和韓德君四名球員以較大優勢入選首發陣容,其中得票最低的趙繼偉也有193100票,遠高於新疆隊周琦的148270票﹔在南區,廣東隊的趙睿、胡明軒、周鵬和任駿飛入選,唯一的例外是沈梓捷。考慮到沈梓捷所在的深圳隊也屬於廣東省,而周琦在今年全運會很有可能還會代表遼寧隊比賽,因此本次全明星首發也就真正意義上變成了“遼寧隊”和“廣東隊”的對決。

在27歲的時候,郭艾倫終於嘗到了全明星“票王”的滋味,他也成為繼張慶鵬之后,第二位獲得CBA全明星“票王”的遼籃球員。除了超高人氣之外,郭艾倫的出色表現也是他得到球迷認可的重要原因。本賽季至今,郭艾倫場均出戰31.9分鐘,可以得到23.9分、4個籃板、7.9次助攻和1.5次搶斷,帶領遼寧男籃取得32勝5負的戰績,暫居積分榜次席。

自從2010年開啟職業生涯以來,郭艾倫一直就是人氣頗高的明星球員,如果不是在2014年因為手腕骨折賽季報銷,或許他本可以實現在全明星周末的“全勤”紀錄。盡管此前10個賽季,郭艾倫都沒能成為全明星票選中的票王,但是在很多人的心中,他早已是MVP級人物。

郭艾倫贏得廣大球迷們喜愛的,除了籃球場上出色的表現外,還有他在賽場內外展現出的永不服輸的斗志和積極向上的精神。就在本賽季常規賽第二階段的收官之戰中,郭艾倫在與四川隊的比賽中意外摔傷了頭部,經醫院診斷為腦震蕩。原本他應該利用春節假期進行休養,不過為了參加國家隊集訓備戰亞洲杯預選賽,他依然決定奔赴上海前往國家隊報到。

在自己的第11個CBA賽季,郭艾倫越發成熟,成為全明星票王后,他的下一個個人目標是向自己職業生涯的首個MVP獎項發起沖擊。

本賽季CBA全明星賽首發陣容確定之后,CBA公司將於3月2日公布南區和北區替補陣容(各7名球員)。3月19日至21日,本賽季全明星賽,周末將在青島舉行。(記者馬騁)

(責編:孝媛、湯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