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豪:為遼籃打球是我的榮耀

李  翔

2021年02月26日06:41  來源:遼寧日報
 
原標題:付豪:為遼籃打球是我的榮耀

  “看到自己的名字出現在注冊名單上,有一種安心的感覺。我有很多年沒有回到沈陽了,能加盟遼寧男籃,為家鄉球隊打球,心情非常激動,感覺很榮耀。”在加盟遼籃獲得官宣之后,付豪也第一次面對媒體敞開心扉,“這次能重新獲得站到CBA賽場上的機會,確實要感謝很多人。我會懷著這顆感恩的心,在賽場上証明自己。”

  作為上賽季入選全明星陣容的國產優秀內線,付豪此前其實收到了多家CBA俱樂部的邀請,但他還是很堅定地選擇了遼籃。“因為我從小就有一個願望,希望能代表家鄉球隊打球。能夠加盟遼籃,是我的榮幸。”付豪直言,“遼籃球隊氛圍特別好,畢竟都是老鄉,這個集體非常溫暖。我需要向老大哥好好學習,盡量幫助球隊。”

  過去兩個賽季,由於鄒雨宸受傷,在全華班的八一隊,付豪是球隊唯一的主攻點,幾乎擁有“無限開火權”,這也是他交出場均19分、9.5個籃板的全明星數據的重要原因。不過,遼寧男籃是CBA頂級強隊之一,隊內並不缺乏得分能力出色的明星球員,因此付豪需要適應自己角色的變化。“我覺得主要就是努力做好分內的事,完成主教練的布置,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就像以前那樣,珍惜每一次機會。”付豪說。

  在完成注冊之后,付豪將作為球隊大名單的一員,在27日隨全隊踏上南下征途,進行CBA常規賽第三階段的比賽。付豪的加盟,對遼籃的幫助不言而喻,不過在遠離賽場8個月之后,付豪還需要時間調整身體狀態,慢慢融入遼籃。對於個人的目標,付豪的回答非常干脆:“希望能和球隊一起獲得一座屬於大家的總冠軍獎杯。”

(責編:王斯文、湯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