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雪逆行,這群背影溫暖大連

2021年01月07日09:33  來源:人民網-遼寧頻道
 

12月21日晚,大連海洋大學受疫情影響,校園實行封閉管理,1萬3千余名師生吃住都在學校。這段時間以來,都是師生志願者將一日三餐、生活和防疫物資送至宿舍。

大連海洋大學供圖

1月6日凌晨,大連開始持續降雪,大連海洋大學的教師王海鵬和學生紀楊拍下了當日下午師生志願者推車給同學們送防疫物資的照片和視頻。

這張風雪中的照片,傳遍了大連人的朋友圈。這群逆行風雪的背影,也讓寒冬中的人感受到溫暖。

大連海洋大學供圖

疫情期間,在大連海洋大學校園裡,還活躍著一支青年抗疫突擊隊——由17名在校學生組成。

17名熱血青年,他們在父母和老師的眼裡還是“孩子”,他們原也可以像其他同學一樣,每天吃著熱乎乎的飯菜,安心備考期末考試,但他們心懷堅定的信仰,肩負沉甸甸的責任,身披“白衣”鎧甲,化身最暖“大白”。

視頻素材由大連海洋大學提供

這群年輕人的平均年齡隻有19歲,他們每天為公寓5109名師生配送12219份餐食,每天早晨五點半准時起床,每天微信運動兩萬余步,10余天來累計卸運物資十余噸……

(責編:尹柏寒、湯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