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連醫保12項惠民政策落地

王榮琦

2021年01月06日07:23  來源:遼寧日報
 
原標題:大連醫保12項惠民政策落地

  提高職工大額醫保統籌基金年度最高支付限額、提高居民醫保參保人員住院統籌支付比例、增加按病種付費數量……新年伊始,大連市醫保局12項醫保新政正式落地。

  提高職工大額醫保統籌基金年度最高支付限額。大連職工大額補充醫療保險統籌基金年度最高支付限額由25萬元提高至35萬元。調整后,年度內參保人可享受到最高60萬元的醫療保險統籌支付待遇。提高職工基本醫療保險普通門診統籌基金支付比例。職工基本醫療保險普通門診統籌基金支付比例(含本地就醫和異地安置人員)從原來的45%調整為50%。提高居民醫保參保人員住院統籌支付比例。提升門、急診搶救醫療保障水平。在原有政策的基礎上,參保人在門、急診搶救后離院的,所發生的符合醫療保險支付范圍的醫療費用,醫保統籌基金也給予報銷。

  結核病患者住院治療不設起付線﹔城鄉居民醫保參保人員中未成年人和大學生支付比例為75%,成年人為65%,年度支付限額為1000元﹔將惡性腫瘤門診放化同步治療納入大連職工醫療保險和城鄉居民醫療保險Ⅱ類病種管理。此外,全市實施安寧療護醫保統籌基金按床日費用結算﹔大連按病種付費范圍從148種擴大到252種,按病種付費統籌基金支出佔比35%以上﹔10個冠脈支架產品開始執行國家集採價格,均價從1.3萬元下降至700元左右。

  大連醫保線上藥房“居家購藥”將在大連醫保微信公共服務平台和雲閃付APP“大連醫保”公共服務平台試運行。市民可以足不出戶,享受“居家購藥、醫保支付,藥房送到家”服務。

(責編:王斯文、湯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