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参保人跨省看普通门诊可刷医保卡

丁冬

2021年06月03日07:44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沈阳参保人跨省看普通门诊可刷医保卡

沈阳参保人员跨省看普通门诊或去药店购药,都可以刷医保卡了。6月2日,记者从沈阳市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沈阳医保跨省门诊费用直接结算服务已经启动运行,为双向异地参保人员提供了持卡门诊治疗和药店购药服务。

据介绍,目前,沈阳医保异地门诊费用直接结算实现了省内14个城市全覆盖和跨省重点区域全覆盖,即参保人员在省内异地联网定点医药机构个人账户可以通刷,沈阳市异地长期居住人员在跨省联网定点医药机构个人账户可以通刷。

参保人员如需查询异地门诊直接结算定点医药机构,可登录国家医保服务平台(fuwu.nhsa.gov.cn),在异地联网定点医药机构查询模块中查找。此外,省直参保人员可以在省内进行个人账户通刷,可以持本人社保卡(或电子凭证)在沈阳联网的定点药店购药和医院门诊就医。

异地联网通刷提前备案方面,沈阳参保人员在省内联网药店和门诊个人账户通刷,无须提前备案;跨省联网药店和门诊个人账户通刷,目前需要在异地安置备案的前提下进行,7月1日开始将无须备案,实现跨省个人账户的通刷,相关程序开发即将完成,并有望在6月下旬提前实施。另外,省内异地参保人员在沈阳市药店、门诊使用个人账户,无须备案即可通刷;跨省异地参保人员仍需按参保当地的相关规定执行。

今年,沈阳还将重点推进门诊慢特病、门诊统筹、急危重症治疗等费用直接结算工作,进一步完善医保管理政策,依托国家异地结算平台,加快医疗保障信息系统建设,不断提升医疗保障经办管理质量和效率。

(责编:孝媛、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