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蒙斯增加陣容厚度 鋒線將不再是遼籃短板

李  翔

2020年12月01日11:27  來源:遼寧日報
 
原標題:西蒙斯增加陣容厚度

12月2日,遼寧男籃將迎來本賽季CBA聯賽第二階段首戰,迎戰郭士強執教的廣州隊。如果一切順利,遼籃將在此役之前完成外援注冊信息變更,西蒙斯得以正式成為遼籃的一員。西蒙斯加盟后,遼籃的陣容將進一步優化,鋒線將不再是短板。

此前幾個賽季,遼寧男籃雖然成績不錯,但鋒線存在明顯短板,這也是為什麼CBA大多數球隊選擇一號位和五號位的外援組合,遼寧男籃上賽季卻選擇三號位和四號位的外援組合。尤其上賽季復賽后,史蒂芬森和巴斯無法歸隊,李曉旭因傷缺陣,遼寧男籃鋒線出現巨大缺口,雖然球隊最終殺入總決賽,但依然無法掩蓋球隊陣容中的缺陷。

正因如此,在本賽季找不到合適大外援的情況下,遼寧男籃俱樂部和教練組果斷改變思路,選擇兼具投射能力和沖擊力的二、三號位搖擺人,採用雙小外援配置,西蒙斯因而成為本賽季遼寧男籃的第二外援。由於本賽季CBA採用四節四人次的外援政策,遼籃可以將偏重突擊能力的西蒙斯和擔任射手角色的梅奧拆開使用,確保兩套陣容攻守均衡,這樣會讓球隊的競爭力有效提升。

更重要的是,以西蒙斯的身體條件,在CBA賽場上具備在小個陣容中搖擺到四號位的能力。與上賽季相比,遼寧男籃的鋒線就增加了張鎮麟、吳昌澤和西蒙斯3位各具特色的球員,在為球隊注入活力的同時,他們也可以和梅奧、劉志軒、叢明晨、王化東等球員一起撐起遼籃的鋒線。

當然,西蒙斯目前的身體狀態還無法適應高強度的比賽,即便他完成注冊,遼寧男籃也未必馬上將他排入主力陣容,而是要讓他慢慢適應CBA的節奏。一旦西蒙斯度過適應期,遼寧男籃的鋒線就不會像以前那樣“被人欺負”,還會因具備精准打擊能力而令對手頭疼。

(責編:邱宇哲、湯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