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体育卫生

十四运男篮决赛阶段赛程出炉

马骋
2021年08月17日09:46 | 来源:沈阳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十四运男篮决赛阶段赛程出炉

昨天,中国篮协公布了第十四届全运会U22男篮决赛阶段赛程,比赛将在铜川进行,时间从9月21日至9月26日,8支参赛球队分为两个小组角逐。辽宁男篮的首场小组赛将于9月21日上午10时进行,对手是东道主陕西队。

本届全运会U22男篮比赛,辽宁、陕西、北京、湖北四队分在A组;广东、浙江、山东、天津四队分在B组。每个小组前两名进入4强,再进行交叉淘汰赛产生两支决赛球队。9月22日,辽宁男篮将与湖北队进行第二场小组赛;23日下午,辽宁队将迎战最后一个小组对手北京队。

作为上届全运会成年组男篮冠军,辽宁男篮此番想要卫冕困难不小。目前最大问题就是阵容不整,老将刘志轩和小将吴昌泽先后骨折,将肯定缺席比赛,此前一直在疗伤的郭艾伦刚刚归队。高诗岩因为将代表中国三人篮球队出战全运会,所以无缘五人制的比赛。

相比其他球队,辽宁男篮的优势在于内援周琦的加盟,这位中国队主力中锋将让球队内线实力增加不少。相比广东、浙江队两大争冠劲敌,辽宁男篮在超龄球员方面略占优势,不过劣势也比较明显,那就是U22球员的整体实力不如对手。虽然有张镇麟这位上赛季CBA“最佳新人”,但其他球员在联赛中出场机会很少,能力有限。按照比赛规定,每队至少要有3名U22球员在场,这对辽篮来说是一大考验。

(责编:王斯文、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