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協替遼籃“官宣” 張鎮麟將彌補鋒線短板

李  翔

2020年09月02日08:17  來源:遼寧日報
 
原標題:張鎮麟將彌補遼籃鋒線短板

盡管CBA公司還沒有官方宣布,但種種情況表明,2020-2021賽季CBA球員的注冊日期大致為9月15日。遼寧男籃新賽季的陣容是否會有變化,屆時就會解開謎底。目前來看,張鎮麟的加入值得期待。

此前兩年,張鎮麟一直代表杜蘭大學征戰NCAA聯賽,其出色的表現受到國內媒體廣泛關注,2019年他還一度入選國家隊集訓名單。受到疫情影響,張鎮麟在美國的學業無法繼續,他於年初返回沈陽,准備加盟遼籃。由於張鎮麟青訓歸屬明晰,因此加盟遼籃沒有任何爭議,隻不過遼籃尚未正式官宣。有意思的是,在不久前中國籃協公布的新一期國家隊集訓大名單中,張鎮麟的所屬俱樂部清楚地注明是“遼寧”,這相當於替遼籃俱樂部提前進行了官宣。

不管這個休賽期遼籃在轉會市場上有沒有收獲,張鎮麟都是最適合遼寧男籃的援兵,他的加入會大大加強遼籃鋒線的力量。從位置上看,由於身高達到2.08米,主打三號位的張鎮麟可以搖擺到四號位,在NCAA聯賽打球時他甚至還佔據過五號位。遼籃一直以來的軟肋就是三號位和四號位,張鎮麟的加盟可以大大緩解球隊這方面壓力。從年齡和技術特點上來看,出生於1999年的張鎮麟身體素質勁爆,持球進攻能力強,完全具備未來球隊領袖的潛質。有了張鎮麟,遼籃在1999-2000年齡段的人才儲備就不比競爭對手差太多。

考慮到下賽季李曉旭很難復出,張鎮麟很有可能去四號位“救急”。以他的身高和彈跳,在內線的拼搶中應該不至於吃虧。當然,即便天賦再高,張鎮麟畢竟是一名“一年級新生”,還需對CBA進行了解和適應。新賽季,人們對張鎮麟的表現可以期待,但也應該給他一定的成長時間和空間。對於遼籃而言,張鎮麟加盟的更重要意義在於未來。

(責編:孝媛、湯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