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置7處“便民服務站” 沈陽公安交警為中考考生保駕護航

王斯文

2020年07月16日10:00  來源:人民網-遼寧頻道
 

沈陽市2020年中考將於7月18日至21日舉行,全市共設86個考點,117000余名考生參加考試。為全面做好沈陽市中考交通安全保衛工作,沈陽公安交警提前部署、精心組織,繼續開展“藍絲帶”護考行動。

沈陽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供圖

在中考期間,接送考生的車輛可以將交警部門發放的藍絲帶系於車輛反光鏡處明顯位置,道路上執勤的交警一旦發現系有藍絲帶送考車輛,將會照顧放行。

沈陽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供圖

沈陽公安交警在中考期間將強化對全市道路交通管控力度,全面加強轄區主要干道、燈崗、易堵點段的交通秩序管理和指揮疏導,嚴防發生交通堵塞和事故,全力確保轄區交通有序暢通。針對86個考點,沈陽公安交警將逐一設定交通管控安全控制區域,並設置隔離帶、禁行標志等交通設施。按照“一校一策”的標准,有針對性地開展交通安保工作。

此外,沈陽公安交警在市區設置7處“交警中考便民服務站”,分別為和平區南京街/北二馬路、和平大街/南五馬路,沈河區青年大街/大西路、青年北大街/北站路,大東區北順城路/德增街、皇姑區黃河大街/崇山路、鐵西區建設大路/興華街。每處服務站都配備若干名執勤民警和一台警車值守待命、2台警用摩托車,隨時准備為考生提供交通保障服務。

沈陽公安交警提示:在中考期間,交警部門對系有藍絲帶或能提供准考証等証明的送考車輛給予優先照顧放行,也請廣大社會車輛在中考期間對系有藍絲帶的接送車輛優先照顧讓行,為中考考生提供一個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環境。

(責編:孝媛、湯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