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加強排污單位自行監測管理

2020年07月15日07:2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遼寧加強排污單位自行監測管理

  本報沈陽7月14日電 (記者劉洪超)近日,遼寧省生態環境廳發布了《遼寧省排污單位自行監測管理辦法(試行)》,進一步明確排污單位責任與義務,這對規范排污單位的自行監測及信息公開行為、督促其依法接受社會監督具有重要作用。

  《辦法》明確了自行監測方案的制定、監測設施及設備的安裝使用等內容,並吸納了《排污許可管理辦法(試行)》中台賬管理、年度執行報告等要求,將監測原始記錄、自動監測設備運行維護記錄、委托協議及報告等內容納入台賬記錄,將年度自行監測情況報告納入排污許可執行報告管理,實現排污許可制度與自行監測制度相結合。

  《辦法》強調排污單位對其自行監測結果及信息公開內容的真實性、准確性、完整性負責,任何單位和個人不得篡改、偽造自行監測數據,或者強令、指使、授意其他單位和個人篡改、偽造自行監測數據。

(責編:湯龍、孝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