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國航天組織負責人在線共商推動先進太空技術應用於醫療健康

孟彥、梁薇薇

2020年06月30日16:07  來源:新華社解放軍分社
 
原標題:多國航天組織負責人在線共商推動先進太空技術應用於醫療健康

   新華社北京6月30日電(孟彥、梁薇薇)在全球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突破一千萬的特殊時期,旨在推動先進太空技術廣泛應用於醫療健康等領域的“第三屆太空技術和平利用(健康)國際研討會”籌備會,於北京時間6月29日以網絡在線形式召開。

   這次會議,重點圍繞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太空技術創新研究、太空技術與公共衛生安全、太空經濟發展、太空國際合作等深入交流,就第三屆太空技術和平利用(健康)國際研討會的召開時間、規模、核心議題、籌備隊伍和組織形式等,達成廣泛共識。與會代表普遍認為,以大數據、物聯網、人工智能等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術,在全球防疫抗疫中發揮了重要作用。當前疫情形勢緊迫,迫切需要全球動員,緊密合作,構建大健康體系,促進人類健康命運共同體發展。期待第三屆太空技術和平利用(健康)國際研討會發出全球合作、共克時艱,為人類健康謀福祉的聲音和倡議。

   太空技術和平利用(健康)國際研討會,是中國宇航學會、中國高科技產業化研究會、國際和平聯盟(太空)共同主辦的大型國際年會。國際宇航科學院、國際宇航聯合會、國際空間法學會等世界知名航天組織負責人共同擔任大會聯合主席。大會以“同一個太空,同一個家園”為主題,每年11月在中國舉行,已成功舉辦兩屆,被稱為“太空達沃斯論壇”。

(責編:湯龍、孝媛)

精彩圖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