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軍在“虎爪行動”中打死41名庫爾德工人黨武裝人員

鄭思遠 施洋

2020年06月30日16:07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土軍在“虎爪行動”中打死41名庫爾德工人黨武裝人員

   新華社安卡拉6月29日電(記者鄭思遠 施洋)土耳其國防部長阿卡爾29日說,土耳其軍隊在伊拉克北部的“虎爪行動”中打死41名庫爾德工人黨武裝人員,並繳獲大量武器彈藥。

   據土耳其阿納多盧通訊社報道,阿卡爾當天通過視頻方式與土耳其總參謀長以及陸海空軍指揮官舉行每周例行會議。他在會議上說,在“虎爪行動”中,土耳其軍隊在空中力量掩護下突破預定區域,正在努力對這一地區實施控制。

   阿卡爾表示,土耳其尊重鄰國伊拉克的領土完整,“我們的目標只是恐怖分子”。

   6月14日和17日,土耳其軍隊對伊拉克北部的庫爾德工人黨武裝分別發動代號為“鷹爪行動”的空襲行動和代號為“虎爪行動”的地面行動。土耳其國防部說,行動旨在消滅庫爾德工人黨武裝力量,防止其襲擊土耳其警察和軍事基地。

   庫爾德工人黨成立於1979年,尋求通過武力在土耳其與伊拉克、伊朗和敘利亞交界處的庫爾德人聚居區建立獨立國家,其武裝人員現多聚集在伊拉克北部和敘利亞北部。土耳其將該組織視為恐怖組織,多次越境打擊伊拉克和敘利亞境內的庫爾德工人黨目標。

(責編:湯龍、孝媛)

精彩圖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