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確診病例又增 英國萊斯特重回嚴格防控

張家偉 桂濤

2020年06月30日15:38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新冠確診病例又增 英國萊斯特重回嚴格防控

  新華社倫敦6月29日電(記者張家偉 桂濤)英國近期已開始逐步放寬新冠疫情防控措施,但政府29日表示,由於萊斯特近期確診病例數上升明顯,這個城市將會延長相關防控措施的實施時間。

  英國衛生大臣馬修·漢考克當天表示,過去一周裡,萊斯特的確診病例數佔到全國的約10%。為此,政府決定從6月30日開始暫停當地非必需零售業店鋪經營,近期當地學校大部分學生也會停課,酒吧、餐廳等也不會像英國其他地方那樣按計劃重新開放。

  他說,將於7月4日開始實施的放寬疫情防控措施的決定已不適用於萊斯特,當地民眾應該像之前那樣盡可能留在家中,其他人如無必要不要隨意進出該城市。此外,萊斯特還將新設立一個新冠病毒檢測中心。

  政府此前宣布,7月4日起,酒吧、餐廳和理發店等可以恢復營業,但必須嚴格遵守相關疫情防控規定。

  英國衛生部29日發布的疫情數據顯示,該國累計確診病例數為311965例,累計死亡病例數達43575例。

(責編:湯龍、孝媛)

精彩圖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