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啟動殯葬服務機構行風整治專項行動

關艷玲

2020年06月08日07:52  來源:遼寧日報
 
原標題:全省殯葬服務機構 行風整治專項行動啟動

  6月5日,記者從遼寧省民政廳了解到,省民政廳會同省紀委監委駐省民政廳紀檢監察組印發方案,開展全省殯葬服務機構行風整治專項行動,深入推進全省殯葬服務機構行風建設,著力解決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不斷提高殯葬服務水平。

  專項行動重點開展殯儀館運營管理專項整治,開展公墓運營管理專項整治,開展民政系統公職人員涉及殯葬領域信訪舉報問題大排查。針對殯葬服務機構存在的突出問題,認真摸底排查,全面整改落實。堅持便民高效,優化服務流程,完善服務內容,創新服務手段,加強源頭治理,建立長效機制。通過加強行風建設,促進殯葬服務機構的宗旨意識有新的增強、工作作風有新的改進、服務質量有新的提高,群眾滿意度不斷提升,行風建設的長效機制不斷健全。

  據介紹,專項行動期間,將強化督導檢查,對殯葬服務窗口進行經常性明察暗訪和專項監督,切實推動各項任務落實﹔建立長效機制,把殯葬服務機構行風整治納入單位年度目標考核,納入干部職工獎懲評價體系,發揮考評推進的作用。

(責編:湯龍、孝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