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用情用力解決群眾關心的實際問題

2020年05月24日08:01  來源:遼寧日報
 
原標題:用心用情用力解決群眾關心的實際問題

民惟邦本,本固邦寧。5月22日,習近平總書記參加內蒙古代表團審議時發表的重要講話,在我省黨員干部中引發熱烈反響。大家一致表示,必須堅持人民至上、緊緊依靠人民、不斷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始終把實現好、維護好、發展好最廣大人民根本利益作為一切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用心用情用力解決群眾關心的實際問題,讓發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體人民。

“全省教育系統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把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落實到各項決策部署和實際工作之中,推動教育公平發展和質量提升。”省教育廳廳長馮守權說,今年全省將新增18.5萬個普惠幼兒園學位,解決“入園難、入園貴”的問題﹔突出城鄉一體化發展,加快推動義務教育由基本均衡向優質均衡邁進。落實好學生資助政策,繼續實施15個重點扶貧縣義務教育階段學生營養改善計劃,組織實施重點高校招收農村學生專項計劃﹔落實好教育脫貧攻堅任務,確保不讓一個學生因為家庭經濟困難而失學。

“就業是民生之本,今年就業形勢嚴峻復雜,黨中央、國務院高度重視就業工作,把穩就業作為‘六穩’之首,把保居民就業作為‘六保’的首要要求。”省人社廳廳長段君明表示,要大力開展政策落實、服務落地專項行動,減負、穩崗、擴就業並舉,抓好社會保險費階段性減免、失業保險穩崗返還等政策落地,進一步加大崗位開發、供需對接、就業援助、創業扶持、技能培訓、公共服務力度,全力保障企業用工,著力促進高校畢業生、農民工、下崗失業人員、就業困難人員就業,加強失業人員基本生活保障,確保就業形勢穩定。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在此次抗擊新冠肺炎疫情中,各級黨委、政府傾盡全力,調動最好的資源和力量,始終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省衛生健康委醫政醫管處處長計立群說,作為承擔專業防控職責的衛生健康行政人員,要做好疫情防控常態化的思想准備和行動准備,堅持依法防控、科學防控、聯防聯控,做好常態化防控各項措施的落實落細,為經濟社會發展提供有力保障。

鐵嶺開原市融媒體中心總編鄭志娟說:“黨團結帶領人民進行革命、建設、改革,根本目的就是為了讓人民過上好日子,無論面臨多大挑戰和壓力,無論付出多大犧牲和代價,這一點都始終不渝、毫不動搖。作為基層的一名宣傳工作者,我要學習好、領會好、落實好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切實把黨的精神傳達到基層一線、鄉鎮村屯,用黨的精神指導實踐,拼搏進取、努力工作,為家鄉振興發展貢獻力量。”以人民群眾利益為重,以人民群眾期盼為念。習近平總書記強調,必須把為民造福作為最重要的政績。這說到了全省基層黨員干部的心坎裡。他們紛紛表示,用心用情用力解決群眾關心的實際問題,一件一件抓落實,一年接著一年干,努力讓群眾看到變化、得到實惠。

“作為涉農街道黨工委書記,必須始終把人民安居樂業、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沈陽市蘇家屯區佟溝街道辦事處黨工委書記韓軍表示,佟溝街道作為蘇家屯區村屯改造的“先行者”,已完成6個村的回遷上樓,要發揮“大工委”的統籌優勢,因地制宜下大功夫在柏油馬路鋪設、小區綠化設計、停車位施劃等居民最關心的小事上入手,細而又細、實而又實,持之以恆抓好落實,保証人民群眾收入有保障、生活更幸福。

一直和同事奮戰在抗疫一線的沈撫改革創新示范區公安局民警曲殿臣說,總書記的重要講話讓廣大公安基層民警十分振奮,也很受鼓舞。“一切為了群眾、一切依靠群眾,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總書記的講話,讓我們對公安工作有了更深的理解與認識。作為一名基層人民警察,我將以實際行動落實總書記講話精神,愛崗敬業,為人民群眾謀福祉、謀平安。”

聽了習近平總書記的講話,沈陽市渾南區東湖街道古城子社區居民趙春生深有感觸:“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體現了黨的理想信念、性質宗旨、初心使命,也是對黨的奮斗歷程和實踐經驗的深刻總結。作為一名有48年黨齡的老黨員,我堅信,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國家將會發展得越來越好,人民的獲得感、幸福感會得到進一步提升。”

“要堅決克服疫情帶來的不利影響,確保完成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目標任務。”總書記的講話讓葫蘆島市建昌縣湯神廟鎮湯神廟村第一書記張國通的干勁更足了:“在階段性完成貧困人口脫貧、貧困村銷號的任務后,我們將工作重心轉移到大力發展村集體經濟上來,村裡的兩個產業項目效益不錯,今年還要再上一個有機肥廠項目,讓村民逐步走上富裕之路,為村民創造更大的福祉。”

(責編:湯龍、孝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