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集中宣判25件涉黑涉惡案件 121人被判刑

2020年05月21日09:18  來源:人民網-遼寧頻道
 

人民網沈陽5月21日電(王斯文) 繼4月14日集中宣判21件黑惡案件后,遼寧沈陽、大連等六地法院20日再次對25件涉黑涉惡案件進行公開宣判,涉案的121名被告人構成組織、領導、參加黑社會性質組織、尋舋滋事等罪,分別被判處20年至1年不等的有期徒刑。

備受社會各界關注的劉洪濤涉黑案在本次宣判之列。據了解,被告人劉洪濤在長達10年的時間裡,糾集刑滿釋放、社會閑散人員有組織地多次實施肆意毀壞公私財物、毆打他人的尋舋滋事、故意傷害等違法犯罪活動,通過強拆國有、集體、個人廠房、房屋、強佔國有公司土地、暴力搶佔施工現場、毆打、恐嚇被拆遷或上訪群眾等方式,為其實際控制公司非法攫取巨額利益。該組織以暴力、威脅為手段,稱霸一方,嚴重破壞周邊地區的社會、生活與經濟秩序,嚴重侵犯各被害人的人身、財產權益,社會影響惡劣。

沈陽市中級人民法院以組織、領導黑社會性質組織罪、尋舋滋事罪、故意傷害罪等罪名,數罪並罰,判處劉洪濤有期徒刑20年,並處沒收個人財產人民幣4000萬元。其余13名團伙成員也均獲有期徒刑。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開展以來,遼寧省法院統籌做好防疫和審判工作,明確涉黑涉惡案件一律由院、庭長擔任審判長或主審人,充分運用“智慧法院”建設成果,積極協調公安、檢察等部門,大力推動開展“雲提審”“雲審判”,保持對黑惡勢力犯罪高壓態勢。

(責編:湯龍、孝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