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即將建成5個5G精品示范區

孫大衛

2020年05月09日07:28  來源:遼寧日報
 
原標題:我省即將建成5個5G精品示范區

近日,記者從中國鐵塔股份有限公司遼寧省分公司獲悉,5月17日前,我省將建成5個5G精品示范區,為其他地區建設5G基站“打樣”,同時,全省5G建設也將大幅提速。

據介紹,這5個示范區分別是沈陽鐵西產業升級區、沈陽盛京皇城主題區、大連中山核心商務區、大連星海精品區、大連開發區商務區,為建成精品示范區,共需建設5G基站134個,目前已完成77個。據悉,在5G精品示范區,可以實現5G網絡覆蓋“無死角”。

今年我省將投資超110億元,建成2萬座以上5G基站,網絡覆蓋全省14個地市,目前這一計劃有望提前實現。沈陽、大連兩市5G基站總數約佔全省總數的一半,6月底前,兩市將完成今年全部建設任務。我省其他城市也將在同期完成計劃的約80%。

此外,我省還將在如下區域優先布局5G基站,包括商業區、城區、工業園區、醫院、重點企業、重點鄉鎮等人員密集區、生產集中區。

(責編:王斯文、湯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