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陽市少年兒童圖書館啟動世界讀書日系列活動

2020年04月23日16:32  來源:人民網-遼寧頻道
 

人民網沈陽4月23日電 (劉珺)在第25個世界讀書日到來之際,作為沈陽市第十二屆全民讀書季雲端啟動儀式分會場,沈陽市少年兒童圖書館以“書香助力戰‘疫’,閱讀通達未來”為主題,匯聚各方力量,加大優質閱讀資源、讀書活動的整合與創新力度,推動全民閱讀工作深入開展,策劃推出了一系列精彩紛呈的世界讀書日線上閱讀活動,將書香撒播至讀者心中,廣大讀者足不出戶便可在線品味濃濃書香,“悅”享少圖文化盛宴。

沈陽市少年兒童圖書館供圖

打造優質閱讀資源聚合的雲共享平台,用書香滋養心靈

在全民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時期,沈陽少年兒童圖書館線上閱讀持續發力,攜手數據資源商,以18種資源數據庫、近12萬冊少兒電子圖書、1.2萬小時的動漫視頻、20萬小時的有聲圖書與讀聯體數字共享閱讀服務平台有機聚合,精准推送,在雲端設置了“書香戰‘疫’” “雲賞經典”在線薦書導讀數字閱讀專區,充分將電子書閱讀、在線聽書、視頻學習等個性化服務融匯於一體,全方位滿足讀者的移動閱讀需求。其中,許多珍貴電子書籍資料在疫情防控期間限時免費使用。

沈陽市少年兒童圖書館供圖

線上活動齊發力,“雲端”看展不停歇

作為全市公共文化教育傳播的重要陣地,沈陽少年兒童圖書館以讀書季活動為契機,秉持防疫工作和閱讀推廣“兩不誤、兩手抓”理念,在讀書日期間,以品牌直播、名家講座、雲展覽、藝術培訓、知識競答、書評征文、線上誦讀等形式,精心設計和組織了40余項內容鮮活、形式新穎、吸引力強的讀書活動。值得一提的是,沈陽少年兒童圖書館創新推出了“與你相約 少圖直播不容錯過” 直播主題活動,首次以直播方式將“貝貝故事樂園”“童享非遺坊”兩個陣地品牌活動推上雲端。精彩紛呈的活動讓少年兒童在閱讀中快樂,在快樂中成長,營造了“書香滿屏”的社會氛圍。

接下來,沈陽少年兒童圖書館將利用5G等信息化手段,繼續推出更多知趣相伴、喜聞樂見的數字閱讀推廣活動,以品質化、個性化服務,吸引廣大讀者積極加入到讀書學習的行列中,營造濃郁的社會學習氛圍和書香氣息,推動形成書韻飄香的社會風尚,打造別具魅力的文明沈陽書香風景線。

(責編:孝媛、湯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