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遼寧重點培養集聚縣域急需人才

徐鐵英

2020年04月18日07:46  來源:遼寧日報
 
原標題:引導支持人才到貧困地區干事 引導高校畢業生扎根基層創業

引導支持人才到貧困地區干事創業,引導高校畢業生扎根基層創新創業,我省不斷加強人才人事扶貧力度。今年,我省將繼續推進人才政策向貧困地區傾斜,支持貧困地區設立省級繼續教育基地,進一步加強平台載體建設,培養集聚縣域急需人才。

近兩年,我省不斷貫徹完善引導支持人才到貧困地區干事創業政策,在省級貧困縣事業單位公開招聘中,允許拿出一定數量的崗位面向本地戶籍或生源招聘,繼續優化貧困地區基礎教育教師資源配置,落實向貧困地區傾斜的職稱和工資政策。

與此同時,繼續加大對貧困地區各類人才和項目的選拔、支持力度,在實施各類人才選拔和資助項目中,注重向服務貧困地區基層一線、為脫貧攻堅作出巨大貢獻的專業技術人才傾斜,同時對服務基層貧困地區的人才項目、計劃予以重點支持資助。繼續實施高校畢業生“三支一扶”計劃,引導高校畢業生扎根基層。去年新招募“三支一扶”人員324名,其中支農、扶貧崗位人員佔招募人員總數69%﹔選派遼西北等貧困地區服務人員135名,佔招募人員總數41.7%。

今年,我省繼續完善人才政策供給,推動人才新政落地見效,重點指導幫助貧困地區用好用足政策,支持引導各類人才向貧困地區流動。加大人才選拔力度,對服務基層一線、對脫貧攻堅作出巨大貢獻的專業技術人才予以傾斜。

依托專家服務基層項目開展專項扶貧,擬遴選開展一批以脫貧攻堅為主題的服務項目,對全省貧困地區申報的項目予以資助傾斜。加大對貧困地區選派“三支一扶”計劃人員力度,對貧困地區招募“三支一扶”計劃人員可適當放寬招募條件,吸引高校畢業生參與扶貧攻堅行動。

(責編:王斯文、孝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