撫順公布新冠肺炎確診病例行程軌跡

2020年04月17日18:49  來源:人民網-遼寧頻道
 

4月16日,經省級新冠肺炎醫療救治專家診斷組確認,撫順市新增1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確診病例張某華,女,46歲,現在定點醫療機構隔離治療,病情穩定。現將該病例自述近14天行動軌跡公布如下:

1、4月1日與弟弟自駕車到哈爾濱市道外區永源鎮看望父親。

2、4月2日和弟弟陪父親在哈爾濱醫大一院就診, 其父在呼吸一科9病室住院治療期間一直陪護。每日早餐在醫院附近“豆腐腦小餅店”,中、晚餐均在醫院附近購買。

3、4月5日下午17:00至19:00,與朋友孫某仁到醫院接父親並共同進餐。

4、4月10日其父病愈出院,當日15:00由弟弟開車將父親接回父母家,在家中與母親姚某琴、姑姑徐某鳳、姨姚某茹、姨夫張某龍、姨姚某芝、姨夫王某國等一起吃晚飯。當日晚飯后,王某國和姚某芝回自己家,張某龍和姚某茹12日早回自己家。張某華在父母家期間未外出。

5、4月12日上午7:00,和弟弟自駕車由哈爾濱返回撫順,期間去過3次服務區:吉林省德惠市德惠服務區(10:21-10:30)、吉林省公主嶺市陶家屯服務區(11:50-12:05)、遼寧省開原市開原服務區(13:45-13:57),在上述3個服務區期間隻去過衛生間且全程戴口罩。返撫后與其愛人單人單間分餐居家隔離。

6、4月15日,張某華接哈爾濱市疾控部門電話通知,告知其在哈爾濱醫大一院同科室有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建議進行核酸檢測,其於當日21:30許由愛人陪同步行至市中心醫院急診科就診,隨后轉入隔離病房治療。

撫順市疫情指揮部提醒在上述過程中與張某華有過密切接觸的人員,請關注自己和家人的健康狀況,並採取如下措施:

1、立即向所在社區或村委會登記備案,每日測量體溫﹔

2、與患者接觸后,居家或到集中隔離醫學觀察場所隔離觀察14天﹔

3、在此期間若出現發熱、乏力、咳嗽等呼吸道症狀時,請佩戴口罩,前往當地衛生健康行政部門指定的醫療機構發熱門診規范就診,就醫途中,請勿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並全程佩戴口罩。

撫順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

2020年4月17日 

(責編:尹柏寒、湯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