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陽2.46萬個崗位送到農民家門口

張旭

2020年04月15日07:46  來源:遼寧日報
 
原標題:重啟用工對接平台 多頻次舉辦招聘會

“疫情防控期間,就業崗位送到家門口,找工作不用東奔西走,真是太方便了!”4月8日,在建平縣建平鎮,朝陽企業復產用工和農民工就業招聘會現場,農民工小劉高興地說。以前,小劉在餐飲行業打工,每年過完年便早早地外出打工。今年,由於受疫情影響,小劉一直沒有外出務工。在當天的招聘會現場,小劉在家門口仔細挑選適合自己的工作崗位。據悉,當天,招聘會共提供5620個就業崗位現場對接,同時,還可以查詢844家企業、2.46萬個崗位招聘信息。

近兩個月來,朝陽市人社部門深入落實加強疫情防控和做好企業復工復產工作的重大決策部署,堅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穩定就業”,統籌用好用足各類政策,暢通就業渠道,搭建企業與勞動者對接的橋梁,確保就業局勢總體穩定。

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后,朝陽市暫停舉辦現場招聘活動和跨地區勞務協作活動,將線下活動轉向線上服務,開展網上“春風行動”、遼寧省2020屆高校畢業生春季網絡招聘活動等就業援助活動,打造“就業服務不打烊、網上招聘不停歇”的線上招聘服務,確保農民工、高校畢業生等重點群體就業。朝陽市人社部門通過各類媒體平台、基層鄉鎮“小廣播、大喇叭”等渠道共發布844家企業、2.46萬個用工崗位招聘信息,運用手機短信推送用工信息100多萬條,廣泛覆蓋求職群體,求職者在家裡就可以實現“雲面試”,線上招聘服務活動讓找工作“觸”手可及。

此外,朝陽市在全省范圍內率先拉開線下招聘的帷幕。為了進一步促進農民工就業,自3月25日起,朝陽市在全市33個富余勞動力較為集中的鄉鎮,進行小規模、多頻次對接招聘活動,實現企業復產用工和農民工就業深度對接。3月26日,朝陽企業復產用工和農民工就業首場小型線下招聘會在喀喇沁左翼蒙古族自治縣中三家鎮舉行,有序恢復線下招聘,重啟崗位用工對接平台。據悉,線下招聘會以“搭建平台促就業,精准施策惠民生”為主題,陸續在33個富余勞動力較為集中的鄉鎮舉行,截至4月8日,招聘會已舉辦27場,累計進場求職10633人,通過現場招聘達成就業意向1225人。

(責編:孝媛、湯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