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東總投資157億元41個重大項目集中開工

黃寶鋒  王盧莎

2020年04月09日08:19  來源:遼寧日報
 
原標題:丹東總投資157億元41個重大項目集中開工

總投資4.6億元的安德生物濱海產業園項目開工建設、總投資24.25億元的遼寧遼豐食品有限公司肉禽加工廠新建項目開工……4月8日,丹東市總投資157億元的41個重大項目集中開工,發出堅決實現全年目標任務的“動員令”。

為更好開展“項目年”各項工作,今年以來,丹東市圍繞補齊工業發展短板、推進服務業轉型、強化基礎設施和開發開放平台建設,大力開展招商引資,全力推進項目建設,形成“開工新建一批、竣工投產一批、簽約落地一批、包裝儲備一批、向上爭取一批”的項目建設和招商引資新局面,推動產業轉型升級,加快形成增長新動能,最大限度將疫情造成的損失降到最低,努力完成今年經濟社會發展各項目標任務。

在確保疫情防控措施到位的前提下,丹東市全力組織復工復產,加快項目推進步伐。在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經濟社會發展的關鍵時期,丹東市召開全市統籌兩項任務推進“項目年”工作會議,明確制定“重點抓好投資5000萬元以上開復工項目248個,其中新開工項目110個,復工項目138個﹔著力推進重大前期項目59個﹔謀劃包裝儲備投資億元以上項目160個”的全年工作目標,抓好“兩個戰場”作戰,為抗擊疫情、穩定經濟社會發展注入澎湃動力。

項目復工不斷檔,項目前期不斷線,項目謀劃不斷鏈。丹東市落實重大項目市級領導包扶制度,篩選出100個重點項目,幫助企業協調解決項目立項、開工手續遇到的問題,推動項目落地開工、投產達產。年初以來,丹東市集中精力“雙線作戰”,搶抓機遇“惠企穩企”,“項目管家”“項目秘書”到現場為企業排憂解難,確保優質項目及時開工復工,鼓舞了干勁,凝聚了信心,穩定了預期。

在抓好疫情防控同時,丹東全力推動項目建設每個環節跑出加速度,形成“大項目頂天立地、小項目鋪天蓋地”的項目建設新局面。截至目前,全市投資5000萬元以上項目已開復工111個,總投資501億元,項目涵蓋基礎設施、社會事業等領域。

(責編:李進媛、孝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