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遼寧推進刑事案件審判律師辯護全覆蓋

侯永鋒

2020年04月09日08:12  來源:遼寧日報
 
原標題:今年全省推進 刑事案件審判律師辯護全覆蓋

在去年試點基礎上,遼寧省在全省范圍內開展刑事案件審判階段律師辯護全覆蓋工作,日前,省法院、省司法廳印發此項工作實施辦法。

實施辦法規定,擴大辯護范圍,將通知辯護范圍擴大到法院階段適用普通程序審理的所有一審案件、二審案件和按照審判監督程序審理的案件。規定被告人具有刑事訴訟法第三十五條、第二百七十八條規定應當通知辯護情形而沒有委托辯護人的,人民法院應當通知法律援助機構為其提供辯護﹔此外,其他適用普通程序審理的一審案件、二審案件、按照審判監督程序審理的案件,沒有委托辯護人的,人民法院也應當通知法律援助機構指派律師為其提供辯護﹔同時,適用簡易程序審理的案件,被告人沒有辯護人的,人民法院應當通知法律援助機構派駐的值班律師為其提供法律幫助。

(責編:李進媛、孝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