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高三錯時上課實施小班化教學

葛紅霞

2020年04月09日08:10  來源:遼寧日報
 
原標題:我省嚴格做好開學前各項准備工作

高三年級開學后,將錯時上課,合理分班分組,實施小班化教學……遼寧省高三年級開學在即,省內各地各學校嚴格做好開學前各項准備工作。

據了解,遼寧省將從繼續抓好疫情防控、精准管控關鍵環節、周密部署應急處置、精心做好教育教學銜接、切實保障教育教學質量等方面,全面部署開學工作。開學前遼寧省開展專項督導,對整改不到位的,堅決不允許開學。

開學前,各學校要提前對所有教職員工、學生及其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員的身體狀況、活動軌跡等信息進行風險排查,建立台賬。嚴格落實省外返遼師生14天隔離觀察要求,做到不漏一人。要加強對教室、宿舍、食堂、廁所等重點場所的消殺通風工作,儲備好口罩等防護物資,並確保供應不間斷。要做好開學后避免師生聚集的相關方案,教室課桌、食堂餐位、集體宿舍床位之間保持安全距離。學生宿舍要配齊配好值守人員,並嚴格執行出入測溫、健康監測等制度。

開學后,要實行錯時錯峰上下學,錯時上課,合理分班分組,實施小班化教學。要科學佩戴口罩,單人單桌,保持安全距離。要做到“一人一餐具、一用一消毒”,錯時就餐。要管理好校車運營,提倡步行或騎自行車上學,盡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各學校要安排專人負責疫情報告,每日及時向主管教育行政部門進行“日報告、零報告”,一旦出現問題立即採取有力措施果斷處置,並持續開展全流程應急實戰演練。

針對初三和高三年級畢業生,遼寧省要求統籌考慮畢業升學考試的特殊情況,切實增強畢業年級教學計劃的針對性實效性,有序安排好各項教育教學活動,努力保証復習時間,提高復習效率。要按照全國高考延期一個月舉行的安排,深化高三科學備考,加強個性化教學與輔導,有針對性地做好培優補弱工作。各地區要科學確定中考時間,經市委、市政府同意后,及時向社會發布,原則上應安排在高考之后,7月底前完成。

(責編:李進媛、孝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