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陽推出八項措施 激發市場消費潛力

丁冬

2020年04月08日09:09  來源:遼寧日報
 
原標題:沈陽推出八項措施 激發市場消費潛力

4月7日,沈陽市八部門聯合下發《關於提振市場信心促進商業消費的實施意見》,決定從即日起至6月底,在全市開展“惠民消費季”活動,通過發放居民消費券、拓展網上交易、創新營銷模式、鼓勵減免房租等八項措施激發市場消費潛力。

發放3000萬元居民消費券和近800萬元困難群眾消費券。其中,面向全市居民發放60萬份餐飲消費券和綜合消費券,每份額度為50元﹔面向城鄉低保對象、低保邊緣對象、特困人員和孤兒發放困難群眾消費券,每份額度為100元。

鼓勵傳統零售企業開展網上交易,符合條件的,最高可獲得30萬元的一次性補助。對今年上半年網絡零售額達到1000萬元及以上的,按照網絡零售額排序,分別給予第1至10名30萬元、第11至20名20萬元、第21至30名10萬元的一次性補助,疫情期間企業已享受其他同一支持方向政策的不可兼得。

創新營銷模式方面,支持商貿企業與知名電商和短視頻平台合作,打造集線上線下展示交易、電子結算、無接觸配送、售后服務保障於一體的新型營銷模式。舉辦“沈陽首屆網絡直播帶貨節”,對參與活動、在沈陽市注冊成立的直播企業或平台企業,今年第二季度銷售“沈陽特產”直播成交額達300萬元及以上的,按照直播成交額的2.5%給予一次性補助,最高不超過10萬元。

(責編:尹柏寒、孝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