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屆遼寧省委第十輪巡視工作啟動

王坤

2020年04月08日08:41  來源:遼寧日報
 
原標題:十二屆省委第十輪巡視工作啟動

  4月7日,遼寧省委巡視工作領導小組召開十二屆省委第十輪巡視工作動員部署會議,標志十二屆省委第十輪巡視工作啟動。會議宣布了巡視組組長授權任職及任務分工的決定,對十二屆省委第十輪巡視工作進行了安排部署。

  經省委批准,本輪巡視共安排10個巡視組,於4月上旬進駐,7月上旬結束,巡視時間3個月。其中,安排4個巡視組對12個省直單位開展常規巡視,1個巡視組對6個省直單位開展專項巡視,3個巡視組對14個省直單位開展機動巡視,2個巡視組對36個巡視過的黨組織開展巡視整改落實“回頭看”。

  會議要求,本輪巡視要與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中心工作結合起來,把“兩個維護”作為根本政治任務,聚焦被巡視黨組織職責使命,圍繞“四個落實”強化政治監督﹔要因時因勢調整工作著力點,充分把握全面從嚴治黨在不同領域、不同層級、不同階段的特征,緊扣被巡視黨組織特點規律,聚焦領導班子和“關鍵少數”,著力發現突出問題﹔要加強對深層次、共性問題的歸納提煉分析,推動被巡視黨組織舉一反三、堵塞漏洞,深化改革、完善制度,促進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

(責編:尹柏寒、孝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