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開學后嚴禁中小學幼兒園制售冷葷涼菜

趙銘

2020年04月07日07:20  來源:遼寧日報
 
原標題:開學后嚴禁中小學幼兒園 制售冷葷涼菜

為了切實保障廣大師生飲食安全和身體健康,日前,省市場監管局、省教育廳、省公安廳聯合下發《關於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春季學校食品安全工作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提前安排部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間校園食品安全工作。

《通知》要求,學校要制定完善並落實疫情防控期間校園食品安全制度和應急處置方案。校長(園長)要切實擔負起食品安全第一責任人責任,嚴格執行在疫情高風險地區旅居的從業人員自覺推遲返崗或隔離14天后無症狀上崗的要求。對從業人員身體健康狀況進行每日檢查。

《通知》強調,規范食品加工制作及配送管理。嚴禁學校食堂承接非必要性的團體性餐飲服務工作。嚴禁中小學、幼兒園制售冷葷涼菜,高校在疫情防控期間盡量不進行生冷、冷葷、涼菜、涼面、裱花糕點、生食海產品等制作和銷售。學校食堂和學生集體用餐配送單位要確保配送容器、箱、車清潔安全並每日進行消毒。各級各類學校非食堂從業人員不得進行分餐工作。

同時,強化疫情風險防控。要求學校科學安排師生就餐,採取分散用餐或分時段用餐方式,避免聚集用餐。要保持就餐區域、設施清潔干燥,定期消毒。提醒和引導師生佩戴口罩、餐前洗手,在學校餐廳中配備洗手設施和足夠的洗手液、消毒液。

(責編:王斯文、湯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