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多措並舉優化信用監管 支持企業復工復產

孝媛

2020年04月03日13:37  來源:人民網-遼寧頻道
 

在疫情防控的大環境下,遼寧各級市場監管部門多舉措優化企業信用監管,積極支持全省企業復工復產,做到復工復產和疫情防控兩不誤。

為了讓企業申請移出經營異常名錄、嚴重違法失信企業名單更便捷,全省各級市場監管部門實行企業信用修復網上辦、不見面、事后查,簡化流程,快辦快結,大大縮短企業開工經營的等待時間。從春節到現在,全省市場監管部門已經辦理網上信用修復1646筆。

全面實行自主年報制度。全省市場監管部門對正常年報企業無異常不擾﹔對休眠企業、上一年新辦企業通過電話、微信等方式重點開展非接觸、零見面的服務指導,使疫情防控和年報工作兩手抓、不鬆懈。

網上受理群眾被冒名登記投訴。群眾在家通過打電話、發郵件向市場監管部門遞交投訴,市場監管部門遠程詢問了解情況后,開展相關工作調查。從春節到現在,全省市場監管系統已網上遠程受理被冒名登記群眾的投訴38件。

(責編:孝媛、湯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