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線日記(131)

前線日記——別了,雷神山!

2020年04月02日10:26  來源:人民網-遼寧頻道
 

新冠肺炎疫情襲來,社會各界眾志成城,共同抗擊疫情。遼寧省委網信辦與人民網遼寧頻道聯合推出《前線日記》系列報道。通過戰“疫”一線工作者的經歷和故事,共同感受這場嚴峻斗爭中的遼寧擔當、遼寧力量。

前線日記——別了,雷神山!

記錄者:大連醫科大學附屬第二醫院重症醫學科 楊麗

2020年3月30日,星期一,晴,大連。

今天,我們終於回家了!

昨天15時,我們大醫二院第二批援鄂醫療隊和大醫二院雷神山醫療隊的179人在雷神山醫院會師,我們所有醫護人員帶著勝利完成任務的激動、即將返鄉的喜悅和對這座英雄城市的不舍,共同參加了由雷神山醫院為全體援鄂隊員舉辦的表彰歡送活動。我們擁抱著隊友,一起挽著手,一起流著淚,一起唱著勝利的歌,在歡樂的海洋裡釋放了所有的壓力!

20時,我們收拾好了行囊。在這個生活了一個多月的酒店,面對這些辛苦可愛的工作人員,隊員們用心地給他們准備了一份離別禮物——隊員們親手寫的信。特別感謝武漢人民,感謝駐地酒店所有工作人員對我們的付出,你們辛苦了!

今天上午8時,我們在駐地酒店門前合影留念。8時30分,臨行前的儀式上,劉志宇副院長與我們共同回憶了這一路走來的點點滴滴,同時感謝武漢所有人民對我們醫療隊員的照顧,我們一個都不少地回家了!武漢市江夏區領導、武漢大學中南醫院及雷神山醫院副院長袁玉峰帶領醫務處和護理部的管理團隊為我們醫療隊送行,兩所醫院在這場戰“疫”中並肩作戰,已經結下了深厚的友誼。

在告別儀式上還發生了感人的一幕,我院急診ICU護理組長周長銘當著全體隊友的面,向同樣在雷神山支援的女友張翠英求婚,我們都是他的証婚人!這一幕使得這個告別儀式更加特別和難忘。

上午9時,我們乘坐的大巴車緩緩駛出駐地,陰霾的天氣沒有阻擋武漢人民的熱情,我們帶上了鮮花和祝福,一路與武漢人民揮手告別。警車開道、快騎護送,武漢交警以“最高禮遇”護我們返程,前往機場。

上午11時,我們到達了天河機場,真的要和武漢說再見了。13時,武漢呼叫大連:“起飛了,謝謝大連老鐵!”大連航空機組人員還精心布置了機艙迎接我們。手勢舞、詩朗誦、送鮮花……還沒到家,我們就已感受到了大連人民的熱情和溫暖。在飛機上,我們歡快地高聲歌唱,這一刻,我們終於要回家了!

14時46分,飛機抵達大連國際機場。大連天朗氣清,我們終於回家了!

“熱干面”、“海蠣子”,未來可期,江湖再見! 

(責編:李進媛、湯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