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線日記(128)

前線日記——我是黨員,我來!

2020年03月31日12:40  來源:人民網-遼寧頻道
 

新冠肺炎疫情襲來,社會各界眾志成城,共同抗擊疫情。遼寧省委網信辦與人民網遼寧頻道聯合推出《前線日記》系列報道。通過戰“疫”一線工作者的經歷和故事,共同感受這場嚴峻斗爭中的遼寧擔當、遼寧力量。

前線日記——我是黨員,我來!

記錄者:沈陽市沈河區南塔街道薈萃社區志願者 孟祥義

2020年3月26日,星期四,小雨,沈陽。

自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沈陽的社區工作者不懼危險,都沖到了抗擊疫情第一線。我是共產黨員,我也應該加入到抗擊疫情的隊伍中去。

正月初五,我聽說社區疫情防控需要大量人手,我便來到社區主動向黨委遞交了《請戰書》。我跟社區書記說,我請求參加到社區疫情防控的工作中。

為了提升社區疫情排查防控工作效率,我主動將自己的吉普車作為疫情宣傳排查防控應急車,無償提供給社區使用。防疫期間,我連續30多天堅持值守到深夜,有時一直忙到凌晨兩、三點鐘。渴了就喝口冰涼的礦泉水,餓了就沖包方便面。每天夜晚,我都和社區工作人員及志願者們一起值守在南塔東街路口,仔細排查外來人員和車輛,為出入小區的人員檢測體溫。

社區的工作人員都很辛苦,2月3日下午,我特意驅車跑了50多公裡路,到農村為社區工作者買了150斤雞蛋、30包挂面、15條毛巾和15塊洗衣皂。除此之外,我還連續幾個晚間為在寒風中堵卡值守小區的志願者送去香腸和熱豆漿,希望可以為大家暖暖心、鼓鼓勁。

疫情期間,小區封閉管控,外賣、快遞一律禁止入內,小區裡一些行動不便的老年人買完東西以后拿著都很不方便,十斤重的桶裝水、50斤重的大米,他們都拿不動。我隻要是看見了,就幫他們從小區門口一直給扛上樓。老人們看著心疼我,總對我說謝謝,我都是笑呵呵地說:“難得的鍛煉機會。不客氣!”

如今,沈陽疫情防控形勢向好,我白天忙著公司的復工復產,晚上隻要有空就到社區各值守崗點轉一轉,看看還需要我幫著做點啥。現在周圍的人都認識我了,社區裡的黨員群眾也都對我豎起了大拇指,社區工作人員還熱情地稱我為“編外社工”。

(責編:李進媛、孝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