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中旬起,遼寧高三年級實行省域內同步返校 

2020年03月23日11:02  來源:人民網-遼寧頻道
 

據遼寧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消息,為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全面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根據疫情變化做好科學防控,精准防范疫情跨境輸入輸出,繼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快推進全面復工復產、恢復正常生產生活秩序。經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研究決定,下達命令如下:

一、嚴格落實省防控指揮部關於嚴防境外疫情輸入相關措施和第8號令有關要求,織密織牢嚴防疫情境外輸入的聯防聯控體系。對所有入境人員隔離方式採取指定地點集中隔離14天,並進行核酸檢測。

二、嚴格落實首都國際機場國際航班分流任務。

三、全省住宿餐飲經營單位(含酒店、餐館、早餐店、夜宵店等)可全面恢復正常經營,各地區、各行業主管部門不得設置復工復產前置約束條件,已經設置的應予以取消。加強宣傳引導和消費提示,恢復消費信心,激發消費活力。鼓勵採取靈活多樣的銷售方式,提高消費便利度和體驗感。

四、在加強通風換氣、清洗消毒,合理控制場所內人員數量,落實對員工健康監測和內部防控措施的基礎上,圖書館、文化館、美術館、博物館、非物質文化遺產展示館、影劇院、室內外體育場館、餐廳包廂、洗浴中心,以及會展、書店、藝術品、演藝、娛樂、網吧網咖等公共和經營場所即日起可恢復開放。宗教場所、線下培訓機構暫不開放,開放時間另行通知。

五、根據國家衛生健康委“公眾科學戴口罩指引”,結合遼寧實際,下列情況可不戴口罩:1.公園、綠道、景區、大街等戶外場所,無人員聚集﹔2.野外勘探、高空作業、建筑工地和農作勞動﹔3.騎自行車、電動車,在空曠處行走、散步、鍛煉﹔4.無境外人員接觸史的單位同事在通風良好的場所辦公、小范圍會議﹔5.獨自駕車或和熟知人員同乘私家車﹔6.非群體性室內體育運動。

六、做好開學前各項准備工作。健全完善校園防疫、物資儲備、復學復課、應急處置四個工作方案,備足防控物資,組織模擬演練,盯緊抓實學生、教職員工、校園、家庭四個關鍵環節,嚴格落實《春季開學疫情防控措施40條》,全力確保師生身體健康和校園平安穩定。

七、分級分類錯峰錯時復學。初步安排:4月中旬起,高三年級實行省域內同步返校,具體時間由省教育廳通知﹔初三年級實行同一市域同步返校,具體時間由市級教育部門通知﹔中小學其他年級及中等職業學校適時返校,具體時間由市級教育部門通知,分批錯時開學﹔高等院校按照教育部安排確定開學時間,高校留學生復學視國際疫情發展另行確定﹔各類幼兒園待疫情得到全面控制后開始復學。

八、全省各級機關事業單位取消彈性工作制,全面恢復正常工作秩序。在落實防控措施的基礎上,集中辦公區實行錯峰、分時段方式有序到食堂就餐,分散辦公的其他單位比照執行。

(責編:王斯文、湯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