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陽決定向葡萄牙布拉加市提供援助

梁馨月

2020年03月21日07:11  來源:沈陽網
 
原標題:沈陽決定向布拉加市提供援助

  3月19日,葡萄牙布拉加市市長裡卡多·裡奧致信沈陽市市長姜有為,誠摯希望我市在疫情防控方面提供支持與幫助。

  裡卡多·裡奧在信中說,新冠肺炎疫情在葡萄牙呈蔓延態勢,布拉加市已經全面封鎖,正面臨前所未見的公共健康危機。中國積極有效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展現了大國領導力,體現了大國擔當,中國在抗擊疫情中所採取的措施值得全世界借鑒。他表示,希望與我市防疫團隊建立溝通渠道,學習沈陽成功經驗,並希望得到我市醫療物資生產商的推薦,便於該市盡快採購。

  姜有為在回信中表示,疫情無情,人間有愛,我們對貴市目前面臨的困難感同身受。雖然我市防疫物資短缺局面還沒有根本性轉變,但貴市的困難也是我們的困難,患難之時見真情,我們願意向貴市提供一切力所能及的支持幫助,我市決定向貴市捐贈1萬個醫用一次性口罩和500套防護服。

  據悉,沈陽市與布拉加市即將建立友好城市關系,接到來自布拉加市的請求后,市政府外辦會同市大數據局、騰訊公司第一時間晝夜兼程加緊准備。3月20日18時,沈陽市與布拉加市通過遠程視頻,交流分享疫情防控及城市公共衛生危機管理方面的成功經驗。裡卡多·裡奧市長及該市民防管理局、公共採購局、公共關系部、衛生與健康局、卡瓦多地區衛生中心5個部門與沈陽市政府外辦、市商務局、市衛健委、市疾控中心等單位進行了工作交流。

  市疫情防控指揮部副總指揮、市委常委、副市長李鬆林主持會議,並詳細介紹了沈陽市疫情防控工作組織領導體系構成,以及防控工作的總體情況。市政府外辦就我市向布拉加市捐贈醫護物資的情況進行了說明,市商務局、市衛健委、市疾控中心就醫療物資和防護設備採購、輕症病患隔離措施、醫療診治和健康防護等問題進行了深入交流。

  裡卡多·裡奧表示,沈陽市政府召開這次視頻會議,毫無保留地分享疫情防控經驗,提供了很多可供學習借鑒的寶貴信息,向沈陽市政府和人民表達最誠摯的感謝!

  新聞鏈接:2017年10月15日至17日,布拉加市市長裡卡多·裡奧率團訪沈,與我市簽署了建立友好城市關系意向書。

(責編:湯龍、孝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