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線日記(103)

前線日記——干就是了!

2020年03月19日12:10  來源:人民網-遼寧頻道
 

新冠肺炎疫情襲來,社會各界眾志成城,共同抗擊疫情。遼寧省委網信辦與人民網遼寧頻道聯合推出《前線日記》系列報道。通過戰“疫”一線工作者的經歷和故事,共同感受這場嚴峻斗爭中的遼寧擔當、遼寧力量。

前線日記——干就是了!

記錄者: 大連市旅順口區人民醫院 李明明

2020年3月10日,星期二,多雲,武漢雷神山醫院。

轉瞬間,我們旅順口區人民醫院六人馳援武漢小組來到武漢已經一個月了。武漢的天氣一如既往的濕冷,但是一想到我的家人、朋友,我的心裡就溫暖了起來,有你們的支持和鼓勵,相信我和戰友們一定會打贏這場戰“疫”!

剛到武漢時的情形歷歷在目。2月9號凌晨2點多,我們到達武漢,3點多到達位於武漢江夏區的酒店。房間裡沒有取暖設備,非常陰冷,但我們是來增援的,有困難就要克服,所有人和衣而眠的時候已是凌晨5點,睡了沒多久,天就亮了。大伙起床,匆匆吃了早飯就在一樓集合,領取大連市政府為我們准備的物資。電熱毯、電暖寶、羽絨服,從醫療防護用品到生活用品樣樣俱全。

我們每個人的電話都響個不停,那是來自家鄉的問候、關懷和鼓勵。四面八方的捐贈物資紛至沓來,我感受到的不僅有家人朋友的愛,還有來自社會各界的關懷。

很快,“戰斗”正式打響了。我們都是笑對的勇士,所有人都無怨無悔,心中隻想著:干就是了!

每一次進入雷神山醫院都是進入疫情最重的區域,每一次進艙都會有被感染的風險。雖然我們有完善的防護措施,但避免不了與患者以及他們的分泌物、排泄物接觸。隊友們不懼危險,從容應對,從護理到醫療無不兢兢業業,把每一位患者都當成我們自己的親人。

我們的努力有了成效,在陸續出院的康復患者中有一位98歲的重症老奶奶,她的出院無疑給了我們巨大信心!

現在,普通醫院陸續關閉傳染病房,我們已經陸續接診了4批病人,康復出院的患者不斷,戰勝疫情就在眼前!

我為我能來武漢參加這場戰“疫”倍感欣慰。疫情面前,每個人都在盡自己的力量。我們如此團結,必將迎來最終勝利!

(責編:李進媛、湯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