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多措並舉穩崗位擴就業

人民日報記者劉佳華

2020年03月19日07:46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遼寧多措並舉穩崗位擴就業

信息系統篩查和企業申報相結合,僅用4天時間,沈陽市首批1400戶企業2.12億元穩崗返還資金全部發放到位。“穩崗返還發放非常及時,特別是在疫情期間對復產復工起到了積極作用。”沈陽天江老龍口釀造有限公司總經理王喜樂表示。

遼寧各級人社部門加大援企穩崗政策落實力度,對堅持不裁員或少裁員的參保企業進行失業保險穩崗返還,目前已為5280戶企業發放失業保險穩崗返還資金4.35億元,穩定崗位86.13萬個。建立重大項目重點企業24小時用工調度保障機制,為重要醫用物資、生活必需品、交通運輸等企業每家配備“就業服務專員”,建立用工需求台賬,每日進行企業需求與求職人員匹配對接。遼寧統籌開展全省農民工返崗復工“點對點”服務,加強跨地區勞務協作,集中開展輸入地和輸出地返崗人員信息對接,組織農民工成規模、成批次安全有序返崗,目前促進農民工返崗復工23萬余人,省內務工17.1萬人,省外務工6.18萬人,通過“點對點”服務,安排專車專列專機851台次、安全運送18191人返崗復工。

(責編:李進媛、孝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