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不出戶投簡歷 沈陽春季網絡招聘會落幕

2020年03月18日17:50  來源:人民網-遼寧頻道
 

人民網沈陽3月18日電 (王斯文) 3月18日,沈陽市“才領東北 筑夢盛京”第二屆大型春季網絡招聘會圓滿落幕,為用人單位和求職者搭建了“網上”橋梁。據統計,共有1312家企事業單位提供12808個崗位,個人投遞簡歷達到5.3萬份,招聘會期間已有4819名求職者與用人單位達成求職意向。

招聘會期間,沈陽市人社局廣泛征詢企業需求,涵蓋新一代信息技術產業、高端裝備制造產業、新材料產業、生物產業、新能源汽車產業、新能源產業、節能環保產業、數字創意產業、相關服務業等9大戰略性新興產業以及教育培訓、金融、建筑等多個傳統行業,招聘對象從本碩博畢業生、技術技能人才到中高級成熟人才等多個維度﹔為招聘雙方提供了極大的選擇空間。

沈陽市人社局通過超前預熱,精准謀劃,利用互聯網、微信、H5等新媒體與短信、電話等傳統手段相結合的方式,助推此次招聘會落地生效。截至3月18日,網絡招聘平台共有37萬人次瀏覽,在線溝通9725次,使用視頻面試功能3107次,個人投遞簡歷達到5.3萬份,平均實現每個職位3.5份投遞,其中新一代信息技術、現代建筑、高端制造等熱門行業崗位平均投遞簡歷達到6份以上,4819位求職者已與用人單位達成初步求職意向。

疫情當下,特例特辦。對於沈陽市人社局這一從線下到線上的臨時“變陣”,多家用人企事業單位紛紛表示,通過這種新媒體的招聘方式有效解決了“招工難、用人急”的問題,解決了單位的燃眉之急。求職者也通過平台反饋,這種應聘方式形式新穎,在家足不出戶便可海量查詢企業信息,實現精准對標,為廣大求職者提供了暖心的服務。

(責編:王斯文、孝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