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線日記——遼寧醫療隊的故事(89)

前線日記——發熱門診的日與夜

2020年03月12日11:15  來源:人民網-遼寧頻道
 

新冠肺炎疫情襲來,全國各地緊急馳援。截至目前,遼寧省已經派出2000余名醫護人員馳援湖北。遼寧省委網信辦與人民網遼寧頻道聯合推出系列報道《前線日記——遼寧醫療隊的故事》。通過遼寧醫務工作者的戰“疫”經歷和故事,共同感受這場嚴峻斗爭中的遼寧擔當、遼寧力量。

前線日記——發熱門診的日與夜

記錄者:遼寧省人民醫院 王越洋

2020年3月9日,星期一,晴,襄陽宜城市人民醫院。

今天是我來到宜城的第24天,在我們醫療隊的努力下,這24天裡,宜城市人民醫院患者陸續康復出院了,隔離病區實現了患者數清零,我的心裡有一種說不出的喜悅。

但是我知道,這只是階段性的勝利,在襄陽、在宜城,我們可以做的還有很多。

3月5日,我們開始全面接管宜城市人民醫院發熱門診。接管后,我們每個班次都有接診醫生、導診護士、管理防護物資的護士、防護服穿脫監督人員,以及負責與當地協調的管理人員。

我在發熱門診接診的第一天,為8名患者提供了相關的護理治療,還查看了3名就診患者的化驗結果及CT片回報。隊友陳晨負責甄別患者身份信息,查看是否有社區服務人員陪同,同時測量體溫並登記住址、聯系方式。當天下午,專家組會診2人次,基本排除新冠肺炎,這無疑又是一個好消息。

昨天是我在發熱門診的夜班,與白天的忙碌相比,晚上的患者少了許多。穿上隔離服容易出汗,裡邊不能穿太多衣服,可一旦靜下來,又感覺有那麼一點寒冷。我點上小太陽取暖器,屋裡變得暖和了起來。醫院裡的一隻小貓也過來取暖,陪著我做伴。

我們離最后的勝利越來越近了。這是一個姍姍來遲的春天,希望我們的堅守與付出可以讓燦爛的光早點照耀在每個人的身上。

(責編:李進媛、湯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