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雙胞胎護士同時推遲婚期援襄陽,三·八節馬雲微博送祝福

尹柏寒、邱宇哲

2020年03月08日15:10  來源:人民網-遼寧頻道
 

“@鄉村教師代言人-馬雲:在一線工作艱苦,一定注意防護,開開心心地直到平安回來!婚禮的大日子,記得通知我這個娘家人,也送上一份祝福。”3月8日,國際勞動婦女節當天,馳援襄陽的雙胞胎姐妹綦美艷、綦美玲收到了來自馬雲的微博祝福。

馬雲在微博為姐妹二人送上祝福

綦美艷、綦美玲,來自中國醫科大學附屬盛京醫院,姐妹二人都是兒科護士。她們從小形影不離,一起讀書,一起長大,一起工作。疫情發生后,得知需要醫療人員前去襄陽支援,妹妹綦美玲第一個遞交了“請戰書”。

“多一份陪伴,少一份牽挂。”從未與妹妹分開過的姐姐綦美艷得知后,決定與妹妹一起去。原本院方考慮到雙胞胎姐妹的情況,隻同意其中一人到前線支援,但她們卻堅持共同進退。

2月14日,作為遼寧援襄醫療隊隊員,二人奔赴襄陽,並肩戰“疫”。目前,她們在湖北省襄陽市中心醫院兒科支援,為抗擊疫情貢獻著自己的力量。

今年的3月1日,原本是姐姐綦美艷結婚的日子,因為要來襄陽,她將婚宴推遲。而妹妹綦美玲和未婚夫商量后,也將四月份的婚期暫時擱置。

雙胞胎姐姐綦美艷朋友圈

支付寶在微博為姐妹二人送上祝福

兩姐妹同時推遲婚期支援襄陽,引發了很多媒體的關注。2月23日,在人民網人民視頻特別直播節目中,兩姐妹介紹了在襄陽的工作情況,在節目中還跟在沈陽的爸爸視頻連線。

先披戰袍,再披嫁衣。姐妹二人雙雙剪短長發,從准新娘變成白衣“戰士”,由姐妹變成了戰友。

“想想等任務結束后,我們能跟自己的老公來一個蜜月plus,就好開心啊。”妹妹綦美玲在微博中寫到。

婚禮會延期,但愛永不延期。待春暖花開,凱旋歸來,你們就是最美的新娘。

(責編:邱宇哲、孝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