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線日記——遼寧醫療隊的故事(78)

前線日記——可憐天下父母心

2020年03月07日11:47  來源:人民網-遼寧頻道
 

新冠肺炎疫情襲來,全國各地緊急馳援。截至目前,遼寧省已經派出2000余名醫護人員馳援湖北。遼寧省委網信辦與人民網遼寧頻道聯合推出系列報道《前線日記——遼寧醫療隊的故事》。通過遼寧醫務工作者的戰“疫”經歷和故事,共同感受這場嚴峻斗爭中的遼寧擔當、遼寧力量。

前線日記——可憐天下父母心

記錄者:中國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 張宇

2020年3月3日,星期二,小雨,武漢。

2月2日來到武漢,到今天整整30天。到武漢后,經過一天的休整和培訓,我們迅速進駐了病房。對於沒穿過防護服的我來說,剛開始真是有點緊張,好在大家互相監督,互相鼓勵,很快適應了。

這些天裡雖然一直強調防護問題,但近期有個別隊友出現了防護意識鬆懈的情況,幸好領隊丁主任及時發現,每天督促大家做好個人防護,消毒房間,隊員間隔離。保護好自己才能幫助別人。

一個月來,我已經適應了這邊的工作生活,每天除了上班就是回駐地消毒、吃飯、休息。家人特別擔心我,我媽媽有腦血栓、糖尿病,情緒激動就血壓高、血糖高,所以我從來都是報喜不報憂。每次跟她視頻通話,不管我當時多累多困,也會表現得很輕鬆。

記得有一次半夜值班,我忘告訴我媽了,媽媽給我發視頻沒接到,等我下班時已經凌晨一點多了。我趕緊給她發了個微信,告訴她我才下班,沒想到我媽立刻就回復我了。她一直沒睡,想著我可能出現的各種情況,以為我出什麼事了,當時我真的特別難受。

我爸不像我媽,從來不主動給我打電話,說怕打擾我休息,我每次給他打電話,他就是告訴我保護自己,安全回來,也不多問。直到昨天,我姐給我打電話說我爸把我小時候的照片都拿出來看了一遍又一遍,我爸還有一個日歷本,從我出發到現在,每天干了什麼,他都在本上記著,每天看新聞了解這邊情況,還給我寫了一首詩,我瞬間淚目。

還有就是一直把我當親閨女對待的公婆,從我女兒出生到現在,一直都是他們幫忙照顧,家務活也不讓我插手。可憐天下父母心,在父母那裡我們是永遠長不大的孩子。這就是父母,一直默默付出,不求回報,隻願我們安好。爸爸媽媽,我愛你們 。

願春來,疫去,山河無恙。願情存,疾散,你我安好。願城市街道車水馬龍,繁華依舊。待我平安回去,一起珍惜余生的每一天。

(責編:李進媛、湯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