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階段性減免企業社會保險費 緩繳期間免收滯納金

2020年03月05日15:31  來源:人民網-遼寧頻道
 

人民網沈陽3月5日電 (王斯文)2020年2月至6月,免征中小微企業養老、失業、工傷保險的單位繳費﹔2020年2月至4月,對大型企業等其他參保單位養老、失業、工傷保險的單位繳費減半征收﹔受疫情影響生產經營出現嚴重困難的企業,可申請緩繳社會保險費,緩繳期限原則上不超過6個月,緩繳期間免收滯納金。

為緩解企業當前生產經營遇到的困難,支持穩定企業和擴大就業,3月5日,經遼寧省政府同意,遼寧省人社廳、省財政廳、國家稅務總局遼寧省稅務局聯合下發《關於階段性減免企業社會保險費的通知》,採取“免、減、緩、保”措施,階段性減免企業基本養老保險、失業保險、工傷保險單位繳費部分。

為保障參保職工權益,《通知》明確,對企業等參保單位免、減、緩社會保險費,參保人員社會保險權益不受影響。企業等參保單位要依法履行好代扣代繳個人繳費的義務。各地既要確保階段性減免社會保險費政策落實到位,又要確保各項社會保險待遇按時足額支付。

階段性減免社會保險費政策力度大、涉及范圍廣,是應對新冠肺炎疫情這一突發事件所採取的一項特殊措施,也是遼寧繼去年降低社會保險費率,將企業養老保險單位費率從20%降至16%后,採取的又一項減輕企業負擔,幫助企業渡過難關的舉措,預計全年減免企業社會保險費超過200億元。

(責編:王斯文、湯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