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本溪:打出“服務+減負”組合拳 全力助推企業復工復產

2020年03月03日17:02  來源:人民網-遼寧頻道
 

“太快了!比原計劃整整提前了14天,新投運的生產線每天將為我們企業新創造60余萬元的經濟效益。”3月3日下午14時,在國網本溪供電公司客服中心共產黨員服務隊的幫助下,本溪東方三家子礦業有限公司順利復工復產。

本溪東方三家子礦業有限公司是本溪市重點民營企業,主要以生產銷售鐵礦石為主,年產鐵精粉150萬噸。由於該企業擴大生產規模,於2月13日電話向國網本溪供電公司申請辦理業擴報裝增容業務,將原有31500千伏安變壓器的容量增容到40000千伏安。

本溪東方三家子礦業有限公司屬於66千伏重點供電客戶。為保障該企業穩定生產,國網本溪供電公司開辟綠色通道,第一時間派出客戶經理上門進行“點對點”服務,根據具體用電負荷及生產計劃,為客戶量身打造“一企一冊”復工用電策略,並抽調“精兵強將”組成聯合勘查小組,專門對其用電線路進行現場勘查,並出具可研報告和接網意見,使該企業從電話報裝到通電復產,用時20天,比原計劃提前了14天。

此外,國網本溪供電公司按照國家電網公司出台的八項舉措中關於為非高耗能一般工商業企業減免5%電費的政策要求,從2月至6月,按月平均電量測算,將為該企業減免電費達 240萬元。

“客戶中心的工作人員就像“電保姆”一樣為我們企業出主意想辦法,及時了解我們的生產用電需求,並通過手機視頻的方式指導我們辦理相關協議,既省時、省力,還省錢。這幾年,我們企業的效益非常好,這與供電公司的優質服務和可靠的電力供應息息相關。”本溪東方三家子礦業有限公司生產負責人柳經理表示。

為應對疫情影響,全力助推企業復工復產,國網本溪供電公司結合公司實際制定了支持中小客戶“十項措施”,在降低用電成本、優化報裝模式、提供優質服務、加強供電保障等方面保障了疫情防控期間中小企業復工復產需求。

截至2月26日,國網本溪供電公司共為35戶企業、單位緩繳電費6991萬元,為5.92萬戶中小企業減少電費6850萬元,通過政策支持為客戶減收基本電費268.5萬元。對197用戶實行“點對點”上門精准服務,共完成新增、增容業務161項,涉及容量22378.5千伏安。全面推行客戶網上辦理服務,“當日受理、次日辦結 ”“先辦理,后補材料”,用最簡便流程、最快速度全力支持企業復工復產。

(責編:湯龍、孝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