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陽給予三位疫情防控一線醫務工作者記功獎勵

2020年03月01日14:18  來源:人民網-遼寧頻道
 

人民網沈陽3月1日電 (孝媛)為充分發揮先鋒模范的示范引領作用,號召廣大醫務工作者向身邊榜樣學習,堅定信心、凝聚力量,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依據《事業單位工作人員獎勵規定》(人社部規〔2018〕4號)《沈陽市人民政府辦公室關於印發沈陽市保障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一線醫務人員及其家屬若干措施的通知》(沈政辦發〔2020〕7號)等文件精神,沈陽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市衛生健康委員會決定給予何巍、劉列、沈廣玲同志記功獎勵。

何巍,男,現年42歲,2003年7月參加工作,中共黨員,呼吸內科碩士,主任醫師,現任沈陽醫學院附屬中心RICU副主任,現聘專業技術七級崗位。先后參加過2009年甲流和2014年禽流感的危重患者救治工作,2020年參加“沈陽市第三批援助武漢醫療隊”,並擔任副領隊、雷神山醫院A11病區科室副主任。在接收雷神山醫院新病房時,何巍同志吃苦在前,帶領隊員搬運大量醫療物資,為順利接診精心准備,2月14日開診當天就接診了大量患者。堅持每天查房處理病患,參加多次搶救和緊急轉運工作,為病區科室建設貢獻突出。

劉列,男,現年40歲,2004年8月參加工作,中共預備黨員,公共衛生碩士,主治醫師,現任沈陽市第一人民醫院重症醫學科主治醫生,現聘專業技術八級崗位。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后,劉列同志第一時間遞交請戰書,2020年1月26日進駐沈陽桃仙機場開展疫情防控﹔隨著湖北疫情加重,劉列同志作為兩個孩子的父親,極力說服家人,舍小家保大家,再次遞交請戰書,申請到湖北一線發揮自己的專業所長。2020年2月19日參加“遼寧省第十一批、沈陽市第五批援助湖北醫療隊”,援助武漢大學中南醫院,負責配合醫院篩查疑似病例,幫助每一名醫療隊成員掌握新冠病毒自我防控和治療原則。主動宣傳防控知識,幫助患者、家屬和醫護人員解除焦慮等情緒。

沈廣玲,女,現年48歲,1993年7月參加工作,中共黨員,護理專業,主管護師,現任沈陽市第六人民醫院負壓隔離病房護士長,現聘專業技術八級崗位。沈廣玲同志先后經歷甲流、H7N9禽流感等疫情洗禮,始終在一線踐行著共產黨員的初心與使命。2020年1月24日,接到醫院緊急通知的她立刻辭別家人飛馳到崗位,運用專業知識迅速組建起護理團隊,嚴格把關院感防控,做好精准判斷,快速分類病患,時刻把監督檢查放在疫情防控首位,實現醫護人員院內零感染。連續奮戰30余天后,縱使身心俱疲,依然請戰湖北,用實際行動詮釋了在平凡的崗位上不平凡的堅守。

何巍、劉列、沈廣玲同志在疫情防控第一線表現突出,勇往直前、始終堅守,做出了重大貢獻。沈陽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市衛生健康委員會號召全市事業單位工作人員特別是奮戰在疫情防控第一線的事業單位工作人員,要向何巍、劉列、沈廣玲同志學習,牢記初心使命、主動擔當作為,立足崗位、無私奉獻,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責編:孝媛、湯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