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線日記——遼寧醫療隊的故事(58)

前線日記——一份來自襄陽的感謝

2020年02月26日16:43  來源:人民網-遼寧頻道
 

新冠肺炎疫情襲來,全國各地緊急馳援。截至目前,遼寧省已經派出2000余名醫護人員馳援湖北。遼寧省委網信辦與人民網遼寧頻道聯合推出系列報道《前線日記——遼寧醫療隊的故事》。通過遼寧醫務工作者的戰“疫”經歷和故事,共同感受這場嚴峻斗爭中的遼寧擔當、遼寧力量。

前線日記——一份來自襄陽的感謝

記錄者:遼寧省腫瘤醫院結直腸外科二病區 秦葉紅

2020年2月21日,星期五,晴,襄陽市保康縣人民醫院。

今天是我們來到襄陽保康縣人民醫院開展支援工作的第四天,醫院共有三個隔離病區,我被分到了重症隔離一病區負責日常護理工作。

我的工作包括為患者加藥、輸液、換液、發口服液,給患者打水、發飯、收患者各種垃圾等一切隔離病房內的工作。目前,我對工作情況已經基本摸清。截至今天14點,一病區共有確診和疑似患者49人,其中兩名疑似重症、兩名確診危重症(呼吸機插管)。一病區共分為四層,護士站和處置室在二樓,一樓收治確診患者,二樓到四樓收治疑似患者。為了方便管理,兩個疑似重症和兩個確診危重症(呼吸機插管)患者都收治在二樓。

作為兩個孩子的母親,休息時,我會情不自禁地思念自己的兒女。在我們病區,總共有五個小孩,最小的七個月零三天,最大的五歲。由於孩子的特殊性,我們在護理的時候需要格外有耐心。有一個兩歲的小孩,測量生命體征和血氧飽和度時非常不配合,孩子的媽媽也沒有辦法。這時,我發揮自己的優勢,把血氧指夾套在自己的手上,像哄自己孩子一樣與他聊天:“寶貝真乖,我家有個小哥哥隻比你大一點。你叫什麼名字?你看阿姨手上有什麼,一跳一跳地,像不像小蚯蚓?你要不要戴一下?”孩子很開心的伸出了手指。在我操作的時候,孩子的媽媽拍下了照片,對我說:“你們遼寧的人真好,那麼溫柔。那麼遠過來給我們看病,真的不容易。”

回到住處,我做好消殺工作后拿起手機,看到了這個孩子媽媽發的朋友圈和她寫下的感謝的話,心裡很感動。為了盡快結束這場戰“疫”、為了所有父母和兒女團聚、為了所有孩子能有父母陪伴、為了讓所有人都能在這場戰“疫”中平安,我們遠離家鄉,在這場戰“疫”中奉獻著自己的力量,我無怨無悔且倍感光榮。

我會努力工作,希望疫情早點過去,所有患者早日出院,親人團聚,健康平安!(李進媛整理)

(責編:李進媛、湯龍)